正文

How are you? “.... “ I am better than you “ 你還敢劈腿嗎?

(2024-06-14 19:51:10) 下一个

How are you? “.... “ I am better than you
作者:陈康
 你可是在两岸三地红遍了半边天呀。
 别挖苦我了,那不正说明了我另外半边是暗的。
 最近我劈腿了各大报社会版,这几个月来,总算也附合「半边天」暗的定义了。
 老哥,从你刚刚回答我的问候,像是每天都在看报? 还是你装不知道?
 春江水暖鸭先知,不好意思,我该算是第一亇知道的。 嘿嘿! 有人请女朋友,忙到只能排出吃早餐的时间,真是少有啊!
 ***
 最怕小马子突然打电话来:「哈喽,猜猜我是谁?」?当我是城隍庙口的那个半仙,能闻声又能摸骨的那瞎子?
 小洪悪从胆边生,决定把每亇lover 都叫「小宝贝」。

 「洪大哥!今晚吃个饭好吗?你巳有两个星期没见我了!」
 「小宝贝很抱歉,今晚不行,跟经纪人看完合约后还有应酬,要到很晚才能结束」小洪已很习惯这种无需片刻思索的回答。

 「你怎么一回事啊?你自己算算这两个月跟我见了几次面?你以为光是打电话就够了……」宝贝A气急败坏,用她纤细的手把麦克风摔了。

 宝贝B抱怨着离小洪住的地方不到十公里,平常的感情生活却像两地鸳鸯。

 A、B、C  , Do 、Re 、Mi  那么多人对他「来电」而使他满口假话;因不想伤她们其中任何一个人的心,所以他一直有话不敢直说。
 怪社会变迁太快,怪自己一夜成名。 以前追女人的胆子像兔子的一样小,就怕不自量力而出洋相;现在忽然有那么多人对他有好感,他缺的是大时代变化里如何处理男女感情的经验,也明了纸包不住火的道理,更被「身败名裂」的恐惧感一直围绕着。 跟那些女人一样,他心里十分痛苦,深知在他的爱情世界里所发生的事,没有一样值得让自己骄傲或令人向往。

 小洪除了长得帅外又是毕业于名校,想到自己一直是制片及导演身边的爱将,常当老板们的分身;「本尊」不出现时,我小洪当「分身」,一样是受人们前呼后拥。
 想着! 想着! 想到了幼时就被领养走的孪生兄弟,这几年几乎失联,该带点好东西去看望他了一下。
 那夜里,兄弟俩可谈的事可真多。 小洪惊讶着这位只有高中毕业的职业水电工(handyman)涉及的知识领域那么广,谈起新闻、政治、经济……,没有一样含糊。 真是「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原来他老弟(年龄只差一分钟,HA)生活单纯,下工后就埋在书堆里。 「我小洪四年名校读的书还真不如我兄弟看得又多又透的一半群籍」告别时他小洪心里不得不承认。
 一路上小洪想着若让兄弟穿上西装,袋口塞个红手帕,那帅气可真不是盖的。 「唉!就是皮肤黑了一点!黑了一点!」
 不过没关系,
 1)只要最近贴补他一点,以后大太阳下的活少接一些,「种」是一样,会变白的。
 2)送进演员训练班,我满档推不掉的戱将来由他演,若是一门出双? , 知名度自然加三成,光宗耀祖哟,也算是我小洪用一种便宜的方式对父母敬孝道。
 3)如不是演戱的料,就培养当经纪人也行,肥水不落外人田。
 ***
 「小洪!吃个饭好吗?」麦克风传来Miss Do 娇滴之声。 「没问题!吃完饭我们还可以到Disco Bar enjoy 一下,我另有要事告诉你」小洪兴奋的说着。
 「谢谢你带我到这么高级的餐厅吃饭,你不用现金,刷卡会漏出马脚吗?」Miss Do带着感激的眼光。
 「马脚?我还愁这?都刷老朋友的卡啦
 「我以前我跟你提过没?我有个孪生兄弟……长得一模一样……但我现在还没完全离,……老婆最近老盯着我……」
 「我的意思是?我那兄弟……偶尔或三不五时……可以陪你吃饭、购物、看电影……谈心……」小洪说得滔滔不绝,不知不觉中嘴角巳全是泡沫。
 ***
 真的快累了,这二个礼拜疲于奔命,真没想到Do Re Mi 三个全休假。 其中一个约会得请吃早餐了.
「跟你完全没两样?」Miss Re用心问。
 「举手投足,讲话声音,穿着……可说上百来样,统统一样!」小洪这一掌打在胸膛可真响~做起保人了。

 「连做那『事』姿势都一样?」Miss Mi 睁大了眼问。
 「嗯……这我不太确定……小宝贝,不过我想应该是吧!」
 「他NND, 那太好了!明天开始,你可以天天住我这!阁下那兄弟回去陪您老婆好了,我敢打包票,她不会发现。」Miss Mi 拍完小洪后脑袋又拧着耳朵说。

 合约,剧本,台词,揣摩角色心理,服装造型,安全保密协议,导演说明笔记,每部戱都会寄来个十来样,样样都要认真对待,我赚的也是幸苦钱啊!
 每晚读着、读着,小洪脑后方却不断传来一阵阵男人妖声:
 「分身梦碎」……「帅哥真的跟公害没两样吗?」……
 女声:「你当我北港香炉,人人X」......「再怎么说也是你男的先来摸我的啊!」 「你要是没老婆, 我早就闹出来了」
 男声:「I am not guilty 」....「我不是南投一柱香,处处X」…「我只是太重感情了」…「说谎是缘由恻隐之心」…
女声:「男人不坏女人不爱」,我早猜出你花,但还可容忍;你一直让我误认「我是你的最爱」,你还不够坏吗?

男声:「你看美国的什么「比提」、「柯龙尼」,欧洲的「D 伦」不是都还安得很」…「唉!还有人劝他们出来选总统」
 「有号称碰了超过一万女人?」;我连他们算错的零头都不如, 但代言却快没半个了。

 剧终,上了社会新闻版的几名中外名人, 一起走出来三鞠恭谢幕:
「天下有几个男人懂得对女人说No?」
 「你们老中不是最爱说,万恶淫为首,论迹不论心,论心世上少完人」


 注:类似描述之散文,作者曾以「程愉」为笔名刊登于1999 年加州大纪元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