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果科学证明耶稣不存在

(2022-10-21 17:36:18) 下一个

基督徒信仰第一步要相信耶稣基督,基督就是弥赛亚,是受膏者的意思,就是世人所等待的救主。所以教会里会用各样的材料证明耶稣曾经存在,他的神迹也是真实的。我觉得这些教会历史上有很多积累,也有比较好的书提供考古学的证据证明圣经的真实性。我今天想从另外一个方面谈一下信仰。

我曾问教会弟兄姐妹一个问题,如果现在有科学或者考古学证据证明耶稣是不曾存在的,那么我的弟兄姐妹,你还会信不信耶稣呢?对这个问题有不同的回答,有人会说,如果有真实证据证明耶稣不曾存在,那我们的信仰当然是虚空的,那么我们当然不会再去信耶稣。

我来说一下我的认识。希伯来书11:1 说“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这里说信是没有见过的事情的确据,我们没有见过耶稣,那么他就不曾存在吗?不是这样的,就是科学说耶稣不曾存在,也不能改变这个信仰。这个信仰不是仅仅从考古学证据而来,更多的是因为我们自己与神同行的经验而来。信仰超越了我们所见的,是不因外界的证据的多少而改变的。其实信仰很大程度上都是在逆境或者是相反的环境里体现的。如果我们处在绝望之中,这外面的环境看不出任何出路,我们还相信吗?这个时候,信仰告诉我们说,只要相信!

科学上的考古学的证据是有用的,对初信的人而言,这些证据是引入信仰的基础。我觉得,信主时间久了,我们要超越那些证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