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泊人生,挥手百年

花样童年,苦难少年,读书就业青年,海外奋斗壮年,匹夫不可夺志。
正文

美国怪事 - 入 乡难,随俗不易

(2024-01-29 13:16:56) 下一个

 (2010-10-19 11:04:26)

 

一名美国女住院医生搞研究辛苦,半年来连细胞都养不好。上星期警察叔叔来访,警灯在楼外闪耀,铐上一名印度住院医生,原来是他在别人的培养皿里下了酒,被老板暗中经校方容许而按放的探头逮住,立刻报警。看来要在实验室里,办公室里换裤子时,都要当心探头,以为无人,其是有眼,天网恢恢,不要干坏事,多唱赞歌为宜。阿哈依嘿之类最好,老美不懂。

 

一名美国博士遇见三千元郁闷的账单,消费得莫名其妙,即刻报警,报信用卡公司,查出是何处消费,警察调录像观看后,一位老中赫然入目,顿时膛然,那是他的室友,很哥们的,说这美国人像是从新疆吐鲁番来的,酷似影星道格拉斯,马屁拍得飘然,怎么背后良心坏啦坏啦的,要吃窝边草。而那个老中用了36计之首溜回中国,法官,老美共愤,北医师兄弟也愤,说不能让这国际骗子得逞,但后来没人挑头,不了了之,也是中国特色。

 

一名中国博士后育有一儿一女,儿子刚12岁,已有造反派脾气,对父母的说词,总唱反调,一日又起内战,父亲火起,一掌劈头,顿时脸肿,第二日无法上学,留在家中。老师见无故缺席,一个电话打来,偏是那儿子接着,支吾不清,老师带社工上门,一见青肿脸小儿,立刻叫警,当日即住美国人家中,并发出传票,要老爸出庭。几位哥们协商后,劝他找个律师,美国家庭暴力,孽待小孩条款极多极复杂,可轻可重,差之分毫失之千里,但老兄不听,我在美国多年,论文答辩,学术报告,都对付过来了,国内小学,中学,大学教师都当过,自己辩。开庭后,老兄承认打人不对,但是为儿子好, 主观客观没统一。

 

法官不懂,你违反某条某项法律,事实清楚,态度恶劣,没有认罪,判罚入狱一月,剥夺监护权六月,小孩住儿童庀护中心。老兄急了,我的小孩,我不管谁管,客观效果不好,就是认错。 ” 

 

而老婆也对法官说,中国人哪个不打小孩的,哪个人没被打过 ? 我现在的钢琴技巧,就是我妈一个个耳光打出来的。法官闻言,立刻要

法警递上纸笔,还有谁打人,请你写下。夫妇俩闷了一双。

 

老公说,我的文章正写了一半,数据还没有全,能否让我白天上班,

晚上入狱,即使要多蹲些时间,换算一下也成。法官斥之, 监狱不是

旅馆 ! 我打电话给你老板。一个电话过去,对那仁兄说,你老板说你不用上班了,你被解雇了。

 

1988 323日凌晨4:26分,突然老婆从床上跃起,说有人敲门,待我披衣

下楼后,老婆立于门后却不动,说门外有一老头站着,不认识不敢开门。我拉开门一看,是一年青美国警察,因为满身雪花,被老婆当成老头。确定是我本人后,便说你系金某某半夜2:20,在坟场与人动刀,现已进院抢救,人已苏醒,要你前去。坐在警车中前往时,心里是开了锅。老金的怪脾气,比复旦生物系的八大怪八小怪不知怪到何处去了。

 

那复旦的书呆,不过是生活上,行为上怪异,不据篇幅,上班时抠脚丫,搓泥垢,挖鼻孔,但不会攻击他人的,而这位老金的怪脾气则是常要动人,也不顾忌自己一米六二的个头,瘦如鸡爪的双臂。喜欢一名女孩,要去接送,偏偏遇上竞争者,一句不合,即打将起来,滚作一团。一日翻新英汉字典,查不到专业词,顿时又火大,说室友老爸在编写组里是第一号混球,中国给你们这些骗子骗的不成样了,和室友几乎打成一团。

 

在系里教授讨论科题时,意见不一,便用中文说人家放屁,又跳起来要打高个美国教授的头顶,最后决定不念硕士,老子不受他的鸟气。辞去实验室工作后,要去打工谋生,可在韩国店打工洗碗时,见老板娘提个拖把要他拖地时,一言不合,又怒从心起,把一大箩筐洗好的碗,从上打到下全部砸烂,扬长而去,说是老子不伺候你! 工资赔碗钱,两清。把个韩国阿妈妮吓得一愣一愣的。

 

到了医院后,见到躺在床上的老金,人已清醒,见面后似有愧意,说是不好意思,半夜惊动你,又说我人善日后必有好报,问他三天后要回国了,今天唱了哪出戏,他说是虎落平阳被犬欺,想想要走了,书没念,浪漫没有,钱也没有,连车也没开会,三次路考没过,真是喝水都拉肚子,倒了十八辈的霉了,进得一家美国店喝酒,几杯下肚,唱起姿三四郎,一黑鬼骂他青克,他回骂尼狗,后来到坟场去决公母,双方亮刀后,他的刀功不佳,这种尼狗从小街头打架出身,几辈子没出大学生的,因此他老金是置斯文扫地不顾,一定要替中国爷们争气,拼着受了背上一刀,因为太瘦,几乎深入排骨,手上腿上屁股更是十几处伤口,大爷我就不怕。看着他包的像粽子似的背,肚,腿,头,手臂,真庆幸他没伤到动脉。他说,我又小看他了,我懂人体解剖,血管位置的,我能让他割到动脉吗,笑话,知道我是谁吗 ?真是。逮到没有呢?早就跑了,没种。有种你跑什么,对吗,没理呀。

 

三天后我送他去机场,当然千谢万谢,又说我要带的东西一定会送到,请放心,但打电话给那位教授时,他说没见打火机,没见鱼油,说是老金他带的,教授说,他呀,哈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洪屏72梅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我们这批老留80年代出来的,国内外反差大,压力山大,我们的英文不如小留,中文不如前辈。但我们的毅力,认真,勤奋无愧于心。就是以67级初中生底子,大学生牌子,考研读博,土洋插队齐全,甜酸苦辣具备,走出了绝后空前的人生。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把你的博文看了大部分。写妻子,女儿,令人感动。也喜欢你的有文笔。感谢分享!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太逗了!! 幽默的语言!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真好!
洪屏72梅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镇散人' 的评论 : 空前绝后,三十七年唯一。
小镇散人 回复 悄悄话 怪人有这么多吗?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太神了,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