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23归宁之旅:一路向南(1)旅程之飞抵上海

(2024-01-22 07:34:47) 下一个

从计划开始回国到终于成行,各种准备,请假和等待审批,定票及选购礼物,忙忙碌碌一个多月很快就过去了。这次的行程从我们当地的小机场开始,中转芝加哥和旧金山,最后抵达上海。准备的时候很兴奋,因为不但能够马上回国看望国内的亲戚好友,而且还可以在中转旧金山的时候,停留一晚,与儿子短暂地相聚一下。

可惜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呀!第一天,十一月中旬下午一点从家里按计划准时出发,去机场的路上顺便去Costco给在家留守的先生买一些食物。午后的阳光灿烂又明媚,在超市停车场里接到航班晚点的通知,我都不太相信它的真实性。赶紧驱车到机场问一下情况,看看如何改变行程才能赶上下一步的航班吧!

到了机场,我们先是被告知航班因为天气的原因延迟,虽然我们看着外面天气很好,查看芝加哥的天气也是不错,所有航班都是正常运行,可就是在这两个机场之间,只有一个小时左右的距离,有 severe thunderstorm 严重的雷阵雨天气!没办法,只有改航班了,当天晚上只能是在芝加哥留宿了。后来工作人员又告诉我们这个航班飞过来的飞机,因为有机械故障需要换飞机,所以我们要晚点更多时间了。天呀!问题严重了,能不能赶上第二天中午从旧金山飞上海的飞机都成问题啦!

还算不错吧,改签了芝加哥到旧金山的飞机到第二天的早上七点,这个航班会在十点左右到达旧金山,完美衔接中午十二点起飞去上海的飞机。因为行程被打乱了,航空公司提供了当晚在芝加哥的食宿补贴。只是本来可以在旧金山休息中转的安排,变成了连续20个小时的飞行!

在小机场耗了三个半小时之后我们终于登上了飞机,好在接下来的行程一切顺利,留宿芝加哥,飞抵旧金山,正点从旧金山起飞直到上海。

芝加哥美丽的夜景



远眺芝加哥,暗夜流光如虹

芝加哥机场的凌晨



旧金山机场紧张的等待



飞离旧金山

回国旅行有用的信息分享:
中间还有一个插曲让我的神经也紧张了一下下。我的旧的美国护照在疫情期间过期了,所以换了新护照,但是去中国的签证还是在旧护照上面。我记得以前查询过这种情况只需要把两个护照都带着就可以了。走之前两天我先生突然想起来问我,你确定这种情况是可以的吗?确定呀,应该是这样的吧?!哎呦,政策可千万不要再改变了呀!

横跨太平洋

行程中,通过了美国三个机场,只是被检查了护照,竟然没有人查询签证!在旧金山上飞机之前,在登机口等待的时候还真有些忐忑,机场工作人员看了护照就放行了,我还想着至少现在能到上海啦!哈哈,到了中国海关再说吧!好在飞机上也有wifi,我又查找了一下信息,虽然中国海关提供的信息不太明确,但是至少同样的情况在其他国家都是允许的。

到达上海浦东机场

比预计提前三十分钟到达了上海,6点23分开始排队等候过海关,旅客中有很多像我一样手里拿着两本护照的人!看来签证在旧护照上的人还是挺普遍的。没有任何问题,一切顺利地通过海关,进入中国的领土,奔向前来迎接的亲人们!
PS:海关通关十分顺畅快捷,提醒接机的家人朋友不用预留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GoneWithWind2 回复 悄悄话 对美丽的芝加哥夜空一直情有独钟,当年留学到此,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看到这一片璀璨灯海,何等震????!三十年弹指一挥,正好留一个纪念。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芝加哥机场被你拍得好漂亮!人多的时候感觉不到:)
GoneWithWind2 回复 悄悄话 是啊,盼望已久的旅程,期待已久的团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恭喜飘版,终于踏上了回国的征途,为你高兴。芝加哥片片好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