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雨水又携清明来

(2023-04-08 18:17:32) 下一个

清晨被电闪雷鸣惊醒,翻看朋友圈是各种祭扫上供的照片。闭目养神间不禁又浮想联翩,记忆的碎片又显现于脑海之中。

自大学毕业之后回到故乡,到出国之前,五年左右的时间,是我记忆中很独特的一断时光。那时候家姐已经结婚有了自己的家庭(但距离不远还是常常回家),弟弟贪玩不舍昼夜,于是我,间或,成了家里的独女,享受一下被爸爸妈妈姥姥三位长辈专注的状态。

青春的岁月真的是很忙呀,研究生的考试和学习,托福和GRE的学习和考试,是这五年的主题。当年工作单位又离家很远,近一个小时的车程,所以时不时的会留宿在分配的宿舍里。

记忆中清晰地记得,忙完一天坐班车回家,打开门对上的三位老人期待的眼神。老爸常说他老远就能听到“我二姑娘特有的哐哐的脚步声”。为了这些眼神,当年真的是安排各种时间,利用各种机会,一路飞奔,回家去吃晚餐,享受老爸操刀的各种美食。清晨,背着老爸准备的饭盒,带着他们的期许,我又疾步而去。

我有很多蓝色的衣服,最早是上大学的时候在上海买了一件蓝色的羊毛衫,大气的设计有点像毛阿敏当年春晚唱思念的战袍。爸爸很少对我们穿衣打扮做置评,看到这件,却一改往常,夸赞穿上很好看。

后来我出国了,读书的时候机缘巧合请一位朋友带了一些小礼物给父母,不想朋友回来的时候,又捎带了一个包裹(再次感谢你,远方的朋友!)打开一看真是又惊又喜,喜的是爸爸还记得蓝色的毛衣适合他的女儿,惊的是爸爸在大上海哪个角落里找到这么一件忠厚老实的款式!每每想起,还是让我忍俊不止…可惜年轻的时候,忙碌又匆匆,没有记录这些生活的点点滴滴。

找一组最近的照片,纪念曾经温馨美好的日子。

家尊伴鹤已经年,
雨水又携清明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