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小说)写故事

(2022-07-17 20:40:53) 下一个

(小小说 )       写故事         
     儿子放学回家兴冲冲地跟素媛说他想写故事就是大人们常说的写小说 。素媛说“哇! 我上初一的儿子要写故事了。你想些啥呢?”
      “我想写爱情的故事”儿子一脸认真的样子。“我今天又看到学校旁边的树林里的两只鹿。它们经常在那里出现。有一只鹿身上还有白色的点点。它们形影不离,就像一对夫妻。有一次它们在跑。那个小白点的鹿大概给树根绊了一下,跪下了 。另一只鹿马上跑过来用嘴巴舔小白点的腿。我好感动。”
      “行, 儿子。听起来不错!写吧!”
     儿子真的关起门来,貌似不愿被打搅。
     过了一会儿,素媛突然听到儿子在房间里哭的声音。素媛走过去,轻轻敲门“儿子,你怎么啦?有什么事吗?” 
      儿子打开门 ,泪眼汪汪的说: “妈妈 ,我好难过。我突然觉得那个小白点是被毒蛇咬了一口。不是树根绊的”儿子泣不成声。“小白要死了……怎么办呀!爱它的那只鹿好可怜哦“
       素媛看着儿子如此投入,吃惊不小。
      “儿子啊,笔在你手里呀?你想怎么写就怎么写呀!我们来写一个幸福的结局好不好?比如小白点跪下了 不是因为蛇咬而是要生宝宝了呢?”
      “哈哈哈哈 妈妈你太棒了。”儿子破涕为笑。
      素媛给了儿子一个拥抱 “儿子,妈妈做了肉夹馍,你要吃吗?” 儿子一听马上嚷着要吃。
     素媛总算松了口气,又给儿子盛了碗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