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环球之旅】抢跑 《红河谷》中文+加拿大

(2022-09-28 08:53:44) 下一个

加拿大民歌《红河谷》(RED RIVER VALLEY)是我出国之前最熟悉而且会哼的北美歌曲,借助现代条件,尝试一次一人小合唱。到美国后,因工作的原因有时会打电话到法语的加拿大魁北克,电话自动语言提示是英语+法语,听到法语感到非常亲切,虽然法语听懂不了几句。

十几年前第一次去魁北克,印象深刻。当时是开车去的,开了两天半,依然是我的最长开车记录。借魁北克的红叶祝大家秋天快乐!

红河谷·加拿大民歌

人们说,你就要离开村庄,我们将怀念你的微笑。

你的眼睛比太阳更明亮,照耀在我们心上。

走过来坐在我的身旁,不要离别的这样匆忙;

要记住红河谷你的故乡,还有那热爱你的姑娘。

你可会想到你的故乡,多么寂寞多么凄凉;

想一想你走后我的痛苦,想一想留给我的悲伤。

走过来坐在我的身旁,不要离别的这样匆忙;

要记住红河谷你的故乡,还有那热爱你的姑娘。

人们说,你就要离开村庄,要离开热爱你的姑娘。

为什么不让她和你同去,为什么把她留在村庄上。

走过来坐在我的身旁,不要离别的这样匆忙;

要记住红河谷你的故乡,还有那热爱你的姑娘。

亲爱的人我曾经答应你,我绝不让你烦恼;

只要你能重新爱我,我将永远跟在你身旁。

走过来坐在我的身旁,不要离别的这样匆忙;

要记住红河谷你的故乡,还有那热爱你的姑娘。

还有那热爱你的姑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客居北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