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熊窝

白云深处有人家、追求一份淡泊自在的生活
正文

寻找快乐

(2022-06-08 16:21:38) 下一个
 
 
  

       疫情期间大家日子不好过,我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都一年多了,疫情还看不到头,我快抑郁了!”我深有同感,因为我也快抑郁了!

       我住在一个山坡上。疫情期间鲜于出门, 在社区里散步便成了我最幸福的时光。我喜欢阳光。喜欢在阳光下漫步。

      每天在阳光明媚的时候出门,背着太阳走,阳光从身后晒过来,后背暧洋洋的灼热,极其舒服。背后的太阳把我的影子投在我眼前的地上,影子比真人小了一大圈,让我开心,在影子里胳膊细了,腿长了,也有腰了。哈,原来在影子里我这个半老许娘还可以是个窈窕淑女,快乐就开始在心头悄悄的绽放。

      邻居家的花儿开的热闹灿烂,在微风中轻轻地你依我靠。沿途欣赏着各色花草,有精心种植的玫瑰,有自由生长的雏菊,鲁冰花,繁花似锦、争相斗艳。喜欢看花,看那各种艳丽的色彩,心情就会莫名的好。

       一路走过,微风拂面,我的心里也开满了四季的花。街角那家的柚子黄了,黄灿灿地压弯了枝头。坡上那家的枣树已落尽了叶子,落尽了叶子的枝枝叉叉在春天的绿色里却显得面目有些狰狞了。

       安静的社区,不见路人。走累了停下来,在社区公园里伸伸胳膊、踢踢腿活动活动僵硬的筋骨,地上的影子也像皮影般的动起来。

       返程时,太阳也转到了我的前面,阳光明媚地照着我,让我看不到灰暗的影子。眼中没有了阴影,心里就只剩下阳光和快乐了。在社区转一圈是二 迈,太阳也前后陪伴我二迈。

        就这样,我们一天一天地走着,一天天地看着各家的枣树,从发芽到枝繁叶茂,小小的枣花羞涩地悄悄开放,直到硕果累累。紫红色的大枣挂满了枝头,沉甸甸的对着路人点头微笑。我好想看到一群孩子们围着枣树,快乐地挥着竹竿打枣吃。就像我小时候在外婆家一样。可是这里的孩子们都太乖了,从没见过他们摘邻居的果子。

       一天。实在忍不住诱惑,我和先生环顾四周,不见一个路人。顿时童心大发,不如重回一次童年?我们对视了一下,互相鼓励,伸出手去,一粒惹人喜爱的大红枣便在手指上了。

       “枣还没有熟,过几天再来!”一个声音从背后传来,是屋主回来了!我们俩个偷吃被抓的成年人立刻羞红了脸,不知所措。慌忙间,语无伦次地夸赞屋主的枣子长的喜人。屋主说:这棵枣树已经种了很多年了,现在己经不再打理了。

       屋主早年来自台湾。在美国主修农业,获得农业愽士,主要研究各种有机肥料和土壤,经常在网上教学。小小的前院摆满了盆盆罐罐,种植了各种各样的瓜果蔬菜。尴尬地应付了几句,便逃也似地迅速离去,从此再也不敢僭越他家树上的枣子了。

       我喜欢快乐的感觉,快乐是那经历了风雨后的彩虹。不经历苦难便体会不到快乐的喜悦。快乐在哪里?快乐在微风里,快乐在花瓣间,快乐在阳光下,快乐就藏在你的心里。因为珍贵所以寻找。

       人们常常感叹人生的艰辛,很少听到有人感叹人生的容易。活着就是含辛如苦,人生就像四季,有喜悦和丰收,有严寒和酷暑。风景天天都有,但是有多少风景能留在心里。

          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2021/08/2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熊熊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留言。
熊熊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湖小舟' 的评论 : 谢谢你!谢谢你的鼓励。以前在万维贴图片很容易,后来不行了。我懒就停了。没想到你还记住了我,让我很开心,再次感谢。城里的博客刚刚开,试了下贴图也不易,外面信号不好,对我难度有点大,暂时还不会放这里。你是我在城里的第一个“老熟人”!感谢有你!
万湖小舟 回复 悄悄话 另外,刚刚看到了你在那篇文章下给出的链接。会跟读你的游记。如果能存放在你博客里就更好。便于检索。
万湖小舟 回复 悄悄话 熊熊窝好,看到你在城里的第一篇文章了。过去在万维就读过你的文章,印象深刻。这篇写得好。看到你们喜欢散步,真是同道。我们没事时就去Trail散步。多写,期待更多好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