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生活分享

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分享普通家庭生活的方方面面
个人资料
正文

蜜蜂在房顶做窝怎么办 高价请专业人员处理 How to Remove Honeybee Nest

(2023-07-01 06:16:56) 下一个

前不久偶然发现我家房顶下方有许多蜜蜂聚集,为了安全起见,我们请来专业人员来处理。
刚才Gary 用英语介绍了他将要怎么做,可能有些朋友听不懂,我让老公再简单说一下。
他说的大概意思是这样的,第一个要想移走蜂呢,他要用烟去熏烟,熏的时候蜂以为是林子里面着火,所以赶紧到蜂巢里面去吃蜜,吃饱了就可以走了,这样的话当他把这些蜂转移到新的地方的时候,因为她肚子里面有很多蜂蜜,所以能够生存,而且很快适应新的环境,也可能很快就重新去建新的蜂巢。
今天收获的蜂和蜂巢要给养蜂人,养蜂人在收之前的话,他需要先到一个检查站去检查。看蜂是不是健康。
刚才他用英文说了这个烟是如何产生的,实际上也很简单,就是普通烧只要能产生烟的东西就好了,他开始刚开始用纸点火了以后,然后再加上这个絮状的东西,盖得严严实实的没有明火,所以就是烟。有个小的鼓风机,用手工去鼓风。
我原来看过有人这么用,我还以为是喷的是化学药剂,实际上不是就是,就是普通的烟。
我看有许多蜜蜂在他身边周围在飞舞,他也没有防护措施,不怕吗?
他现在还没动它蜂巢,所以蜂可能不会拼命吧,因为蜜蜂咬了人以后就死了。所以一般情况下是不会主动攻击的,除非你是要动他。
他拿着手机在干什么呢?好像也不像拍东西。
他手机上面加了一个外接的摄像头,是一个红外,他原来展示给我看过,可以拍木头里面,找到哪个地方有蜂巢,确定在什么地方去开口。
你可以看到他现在往梯子上面拉了一个很重的一个金属的东西,这个是要临时安装在屋顶上面,因为屋顶是很陡,安装这个以后,他后面在工作的时候,就有一个落脚的地方,否则不小心滑下来、摔下来可能就没命了。
 
他现在要动大的蜂巢了,所以他全副武装,把身体全部保护起来,包括戴了手套。
 
我们当地的政策被蜜蜂螫保护的,说是不能杀死,他说如果杀死的话,会罚款1万元。
他刚才展示了他把锋王抓住了。这个架子专门用来装蜂王的。擒贼先擒王,一定要把蜂王抓住,因为蜂王抓住以后,其它蜂才跟着跟着走。
 
这次去除蜜蜂巢价格比较高,花了$1700 美元,这还是便宜的,另一家公司要价$3500呢,所以朋友们平时要多观察一下自家的房前屋后,发现有蜜蜂及时处理,时间长了就要花大价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Hong_42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啊,也不容易,谢谢来访。
Hong_42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在室外低处好处理一些,谢谢来访。
Hong_42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马蜂我们也处理过,这是蜜蜂在房里不好处理,谢谢来访。
Hong_42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nda44' 的评论 : 喷了两次,没用,又回来了,所以请专业人士,谢谢来访
Panda44 回复 悄悄话 去Home Deport 买一罐喷剂, $5-10, 站在20ft远处,喷一下, 待蜂逃光后, 再用水喷一下即可。 不用什么专业人员
客居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发表评论于 2023-07-01 14:36:31 :视频里的是蜜蜂,马蜂可以在Home Depot买药来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蜜蜂还是马蜂?我家有马蜂窝,我自己处理了,不大,不能等大了,那就自己弄不了了,我还把招蜂的花树砍了。
我是一个小海狸 回复 悄悄话 我家院子里的桌子下也长了一个马蜂窝,我就用了好多根艾灸熏了半天时间,所有的马蜂都熏走了,直接就把蜂巢摘了处理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又是视频又是解说!老爷子挣这1700刀不容易,有很多细致的工作和技术活,还要爬那么高那么陡的梯子,只要能够一劳永逸地解决问题,不贵。
Hong_429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
Hong_429 回复 悄悄话 更正:我们当地的政策对蜜蜂是保护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红分享,我们原来车库门口有个峰巢,也是请了专业人员过来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