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生活分享

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分享普通家庭生活的方方面面
个人资料
正文

圣诞彩灯一半不亮 如何修好的?

(2022-12-08 06:28:31) 下一个

圣诞节快到了,我家装上圣诞树,挂上彩灯的时候,发现有一串灯中一半的彩灯不亮,下面分享老公如何修理。

把圣诞树上面一串一半亮一半不亮的彩灯拿了下来,准备来修,插在电源上一看呢,还是一半亮一半不亮,但是手一摸,它就亮了。那就说明这个灯还是有问题,还是得修,因为装上去以后有可能还是用不了。

为了修这个就要查50个灯泡,不知道哪个坏了,那最简单的办法就是买一个这个探测器,就是探测有电压的,需要较好的灵敏度,它是专门做圣诞节灯泡的,检测器是在2.5伏的情况之下,它能检测出哪个坏的地方,要是不亮的地方它就不亮。

我查了这一半不亮的灯,有三个还不亮,但是它这个不亮,可能是另外一个原因。我把它拔下来,拔下来以后它就没有通路吗?没有通路,这个50个灯就全不亮,要是插回去没坏的灯就亮了,那就是这个回路还在,而这个不亮的灯可能它本身灯泡里面那个电阻丝还是连在一起,这个时候就把买的时候带的备用灯换上试试。

袋子里面拿一个插上不合适,那就找一个插座相配的灯,插上去就亮了,第一个就修好了。

第二个换了灯泡也修好了。

用两个备用灯泡修好了两个灯,现在来修第三个,这串灯配的两个灯泡用完了,我现在修只好用别的这个灯带来的备用灯泡来修理。它们实际上差别就在底座上面,所以我只要把底座换一换,就可以用在这一串灯上面的。

我把前面坏了的不亮的底座拆下来,换上其它串的备用新灯泡,把新灯泡的两根丝要穿进淘汰下来的底座,换上去的时候才发现原来的底座以前是错的,造成接线不稳,引起一半灯时亮时不亮,现在重新装上正确的底座就全部修好了。

 

彩灯修好了,老公说是因为电压2.5伏,可以带电操作,我觉得还是要注意安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