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千公里

漂泊是命定,启程是归途
正文

举重若轻

(2022-05-28 15:55:49) 下一个

轻轻撕下贴在后窗许久的N-新司机标

志,坐在宽敞的车厢内等着买家来提

车,最后一次亲密接触。这一年半相伴

岁月,没能尽力保护它,而它也伤透了

我的心。这是它现在的样子:左侧车门

被撬坏,不能从外部打开,我的乘客们

均自觉地主动上车,帮司机开门;引擎

灯执着地从不熄灭;空调无法turn off,

不是冷气就是热气,决不中庸;车速一

过一百,OD灯自动闪烁,任是减速慢行

都无动于衷,坚决不给超速的机会;

车身两侧数条平行划痕深浅不一,与吾

家车库立柱边缘一一契合;车前杠中间

凹进少许,前盖两腮微鼓,两车灯稍向

外侧倾斜,眼梢上挑,有媚眼的味道

(拜追尾所赐);还有前次被砸烂的星

星玻璃碎渣仍散落在隐蔽角落,偶尔在

阳光里闪烁。

前盖加保险杠,修车行报价八百五,还

是在修补所有损坏旧部件不换新的情

下,眼圈当即就红了,忍了很久才能不

在马路上哭出声来。刚才还有一女友聊

天时夸我,说这么大事居然就干净利落

地解决了,举重若轻啊。我说,那你是

没看到事故后,在大雨里哆嗦着和事主

互抄车牌和驾照号码;被修车报价吓到

哭的我。在家苦思了两天,终于决定放

弃它了,停保险找买家,少了张每月必

付的帐单,心情奇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