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条街外有我最爱的面包店,各式口味

且软硬不同的手工面包。正午的街道,

如被聚光灯打到般得明亮耀眼,挑了

那种最象馕的土尔其面包,想象着铺上

一层cheese,一层蔬菜,几片肠,一定

比外卖店的比萨还要美味。抱着纸袋回

家,面包的焦香一阵浓似一阵。走到背

街小路,乘四周无人,掰下小块囫囵吞

进去,硬皮外壳上的芝麻和着橄榄油的

清香,有嚼劲,内里却松软。到家已消

灭了一半,肚子也饱了。抱着电脑,坐

在二楼的木楼梯上,房项正中的天窗,

滤掉了阳光大部分的热度,柔和的攀在

肩上。

前些日子去朋友家坐客,宽敞的露台,

男主人忙着BBQ,我和女主人则绕屋走

一圈。这也是我想象中的家,有宽大被

树丛遮掩的patio,有高背藤椅可以蜷缩

进去看书,面积可以不大,但背街安

静。我知道以我的预算,天顶永远看不

到阳光,我的小小公寓,不会有高高的

屋顶,只有小小的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