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温州 放眼五洲

峰登千丈 海纳百川 古今中外 人文科技
个人资料
正文

母亲是诺贝尔奖得主,女儿获二奥运金牌,这家庭的拿奖基因太强大了

(2023-10-04 17:52:34) 下一个

母女双双获得世界最高的奖项成为这个家庭的传奇故事

刚刚获得2023年诺贝尔生理学和医学奖的匈牙利裔美国人卡塔琳·卡里科(Katalin Kariko)因为在研究与开发mRNA(信使核糖核酸)疫苗方面取得重大成就、对全人类贡献极大而获此一殊荣。

更令人惊叹的是,这个诺贝尔生理学和医学奖得主的女儿竟然还是二届奥运会金牌的获得者!

人们不禁惊呼:这个传奇家庭的得世界大奖的基因太强大了,怪不得诺贝尔委员会把今年的诺贝尔奖颁发给这个一辈子和基因研究打交道的人。

1981年出生于匈牙利的苏珊·弗朗西亚(Susan Francia)是诺贝尔奖得主卡里科的女儿,这个命中注定不平凡的女孩,在3岁时就“帮助”她的父母、躲避匈牙利海关、用玩具娃娃将900英镑的“保命钱”隐藏在玩具娃娃里安全地带到了美国。

小时候的苏珊·弗朗西亚

童年的苏珊·弗朗西亚在宾夕法尼亚州阿宾顿镇长大,曾就读于阿宾顿高中,后来进入宾夕法尼亚大学学习,2004年毕业时,她获得了犯罪学和社会学学士和硕士学位

除了靓丽的学习成绩之外,苏珊·弗朗西亚还是超级优秀的体育运动员。2008年和2012年她代表美国参加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女子赛艇比赛,两次均取得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二枚金牌。

苏珊·弗兰西亚的母亲卡塔琳教导她要坚持不懈 她将遗传下来的坚韧带入了赛艇运动中

作为世界冠军运动员的苏珊·弗朗西亚也有令她沮丧的时候。她回忆道:

当奥运会选拔过程中事情变得特别困难或令人沮丧时,我妈妈常常给我唱一首匈牙利歌曲。英文标题大致翻译为“钻石和黄金”。这一切都是关于当你深入地下开采金子时,金子会如何闪闪发光。如果它交给你,那就是另一回事了——但如果它是你为之奋斗的东西,那就意味着更多。

到达世界天花板的母女两人

她告诉我,努力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如果你接受它,就会有回报。我会很满足。简而言之,这种毅力几乎就是我家人的生活过程——克服困难,努力继续前进,即使遇到各种各样的挑战。我知道体育运动是怎样的,而我妈妈在科学领域也经历过这种感觉。

苏珊·弗兰西亚和队友们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金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