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棋子 (1-2)

(2005-12-19 00:24:12) 下一个
(1) 温哥华的冬天其实并不冷,可天却总是阴沉沉的,又因为纬度高的缘故, 下午到了四点以后就开始黑了。从三十九街走到电车站花了我足足二十分钟,记得 刚出门的时候明明塞了几枚硬币在外衣口袋里的,等上了电车却怎么也找不着了。 司机看看我,略带点不屑地把手挥了挥,意思是说算了。我又窘又怒,却不得不道 了声谢,然后找了个座位坐下,可想想又不服气,硬是折腾了半天,直到把那几枚 卢尼找出来,补了张票,心里方觉得舒坦了些。 车上没有几个人。大概住这个区的有钱人多,所以坐电车的人就少了。 今天我之所以这么狼狈,得怪我那辆不争气的道奇尼昂。这美国佬造的车真是越来 越烂了,上个星期才修过,今天又不行了,其零部件的罢工频率和加拿大的各式各 样的工会有一拼,你方唱罢我登场,搞得我现在对买了日本车的人竟格外认同。 透过车窗往外看,觉得这条路还算热闹。只是平常打工购物都不走这条路, 所以从来没到这里来逛过。现在虽然 街上人并不算多,但沿街却有不少从外面看看 就觉得装修得不错的咖啡馆,还有画廊呀花店什么的,商店橱窗里都挂着“OPEN” 的牌子,好象都在营业中。嗯,哪天有空陪个美眉来这里逛逛也蛮不错的。 电车开开停停, 不紧不慢地走着。电车的终点是河滨赌场,那是我打工 的地方。看看表,才五点,可天已经完全黑了,赌场的活也是论资排辈的,我才去 不久,所以经理给我排的班次不太好,每天晚上六点以后才开工,凌晨两点以后才 收工。 算算来温哥华已经快一年了,我只找到了这么份工作。在密苏里的时候就知 道这里工作难找,可等真的到了这里才发现还不是一般的难找。 很多人遇到我都说,“你小子运气真不错,一来就找了份好工作。”嘿嘿, 一份一小时挣个十五六块的工作在温哥华算是不错的了。 我通常都会笑笑说,是的是的,我运气是不错。不过我想他们若指着我鼻 子骂我LOSER 我恐怕会更好受些。我现在就常对自己说,庄汉驰,你丫啥都不是, 就丫一个LOSER。嘿嘿,我可不是自虐狂,一个机械博士天天在赌场里看老虎机,不 是个LOSER又是什么? (2) 其实我心态调整得还不错,好歹从财务上来讲,我现在是安全的。赌场的 工作虽然不值一提,但每年可以给我带来个三万块左右的收入另外还有各种福利保 险。在温哥华,生活上也还方便,餐馆超市铺天盖地到处都是,不象以前密苏里那 乡下地方,出去吃个饭也要开二十分钟的车。就连我这辆道奇尼昂,虽然近来时不 时闹闹情绪,也算是对得起我了,当初我横跨半个美洲大陆来到这里,一路上这辆 车脾气还不错,尤其刚到温哥华那几天,还没找到个落脚点,多亏有了辆车。 有空的时候我还会打电话回美国去和以前的哥们聊聊。当年坐一班飞机来 的“五虎将”,除了我拿了个PHD,被 Permanently Heavily Damaged,凄凄惨惨地 来到加拿大, 其他四个还都留在美国。 北卡的老大和新泽西的老二都做了爹,电话一通,背景音乐都是呀呀的哭 闹声和老婆的苛斥声。底特律的老三则比我还悲观,一接电话就开始唠叨三大汽车 公司的不景气,总担心自己要被LAY OFF,还问我办加拿大绿卡的事,说也想办一张, 以防后患。现在能和我聊得久点的只有波特兰的老五了。 “老四,温哥华的MM漂不漂亮?别光顾自己快活,有空帮咱哥们也物色两个。” “他妈的你小子站着说话不腰痛,你帮我物色两个JOB OFFER是正经,”我现 在听到风花雪月就心烦,说话有点自暴自弃,“老子现在阳萎了,见了再漂亮的美 眉也挺不起来。” 电话那头停了两三秒,“哎,老四,不是我说你,你小子有时候有些死心眼。 当初让你别上PHD那条贼船,你不听。现在书也念下来了,就别叹气。其实现在找不 到工作的PHD又不是你一个,海了去了,光我这周围,随便数数就有五六个。加拿大 是不好找工作,但三年之后你申请到了公民再回美国就是了,到时候也不必象我们 为了个绿卡受尽窝囊气。” 老五说话从来都是一套一套的,我经常给他堵得无话可说。这小子大概是我 们五个人里最拎得清的,到美国第二年他就转了去学电子,现在在英特尔做工程师, 绿卡申请也快批下来了。 “呵呵,老四,你要真是阳萎了倒也罢了,找个医生开点伟哥就行。就怕你 见了美眉挺不起来,见到帅哥倒挺起来了。” 他妈的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