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立独行

真理在开始的时候只掌握在少数人手中,往往是在一个人手中,但却对大多数人有重大的影响。
正文

后退一步天地宽

(2024-08-01 13:20:54) 下一个

网传,美国西北大学一个华裔教授自杀身亡。我估计是真实的。

我想说的是,后退一步天地宽。随着中美关系的不断恶化,一些不利华裔的事件发生的概率会增加,这种时候,家人朋友提醒一下,可能就过了这一个坑。

九十年代,我爸在一个小研究所任所长,当时国企改革整个研究所就没有国家经费了,要自谋出路了。我就给我爸说,不要慌。当时,研究所的副所长是一个女的,想不开选择了自杀身亡。

昨天,看斯坦福大学校史。二战期间,斯坦福大学的一位日裔教授也被关进了集中营。虽然大学校长是他的好友。也无能无力。他在集中营坚持给同事写信,活跃学术大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