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立独行

真理在开始的时候只掌握在少数人手中,往往是在一个人手中,但却对大多数人有重大的影响。
正文

传言:中国十二月一号可能全面开放

(2022-11-17 10:18:40) 下一个

传言来自于中国政法大学经济学家杨帆。

之前也有石家庄的开放试点传言。

主要内容是开放全部公共场所,包括机场、高铁站、地铁站,不再做核酸检测,不再要求健康码,不允许搞全员核酸检测,不允许封城。

我从2020年四月开始就鼓吹反向隔离战略,对这个事情总体是持赞成态度的。看来中国也开始考虑经济了。

细节决定成败。

从严格隔离退出,有两种结果:

一是转换成反向隔离,例子是北朝鲜。

二是转换成压平曲线,例子包括越南、台湾、澳大利亚,这个死亡率就比较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olo1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政法大学杨帆教授把他的贴删了,发了辟谣贴。但他又传出来点新消息,说目的是要在明年端午节结束疫情。

我估计是放出来一点消息,试试风向。理解当局防疫与经济的两难处境。

我一般不转传言,既然人家辟谣了,我也转发一下。

我读了一下网上他的原贴截屏的细则,发现这个方案很可能是一个团队的讨论结果,面面俱到,但整体效果不太好,我不赞同这个方案。这个方案是一种类型的压平曲线,不是我推荐的反向隔离。可能国内只知清零与共存,不知道还有反向隔离这个选择。

一个好的战略一般来讲是一个人制定的。就像作曲是一个人,指挥是一个人,演奏是很多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