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双节行拾零(二)

(2023-02-23 12:47:48) 下一个

双节行拾零(二)

   
    芝加哥没有直飞夏威夷的航班,要在拉斯维加斯转机,于是我们顺便在拉斯维加斯逗留了两天,想重新
体验一下它的奢华。
    拉斯维加斯我已经去过三次了。第一次是在2004年,那时我来芝加哥时日不多,土包子一个,看到拉斯维
加斯的奢华,让我震惊不已。拉斯维加斯也叫赌城,处处是奇景,每一处都感到十分新奇,一颗激动的心总
是处在亢奋状态。林立的高楼,每一幢都是奇形怪状,巍巍峨峨,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而且硕大无比,里
边第一层都是赌场,宽敞的一眼望不到边。街市两边也是景连景,白天晚上各有不同,白天人流攒动,晚上
霓虹满目。尤其那个浩大的音乐喷泉,看的让我惊叹连连。它每隔一段时间就表演一次,每次约十分钟,就
在街道旁边。音乐起来,众泉水舞,音乐悠悠扬扬,喷泉柔情缠绵;音乐铿锵汹涌,喷泉则排山倒海。一次
结束,不肯离去,我看了好多次,还是意犹未尽。这次我们就住在赌场的高楼上,阳台正对着音乐喷泉,27
楼俯瞰喷泉,一览全貌,又是一番奇景。
    那次印象深刻的还有赌博,玩得忘记了时间,在轰轰烈烈的赌场里,人山人海,有吃有喝,总以为是白天
,不觉竟然玩了一个通宵。这次虽然住在赌场里,却并没有去玩,原因是带着小朋友,赌场是不容许小孩子
进入的。
    那次,还有一个难以忘却的事情,是在赌场吃了一碗雪菜肉丝面,中国味道,面不多,一筷子,汤不少,
很新鲜,价钱也不错,13美金。按当时的汇率合算下来是106元人民币,这是我有生以来吃的最贵的一碗面
了,这个记录就创造在拉斯维加斯。这次在赌场餐厅也吃了一次面,越南风味,干拌面,一筷子,味道还好
,18美金,按现在的汇率合算下来,是126元人民币,打破了自己吃一碗面的记录,也是在拉斯维加斯。
    美国有三个地方我认为比较奇特,一个是拉斯维加斯,一个是阿拉斯加,一个是夏威夷。拉斯维加斯坐落
在荒芜的赤山裸蛉之中,远离人烟,每天都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纷纷而至,有许多会议都选在那里。在那
里赌博是合法的,妓院也是合法的。每到夜来,灯红酒绿,咪咪蜜蜜,玩玩乐乐,不知天上人间。阿拉斯加
地处北极圈,基本上是一块冻土,远离美国本土,它的归宿有一段很好听的故事。夏威夷由火山喷发而成,
137个岛屿安顿在太平洋上,距离本土3700公里,这样的地理地图也是罕见的。

                                    2023年1月14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