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母亲 、母爱...

(2022-05-06 07:58:12) 下一个

母亲 、母爱...
            

       母亲,母亲,母亲,什么叫母亲?
       母爱,母爱,母爱,什么叫母爱?普普通通的词汇,千秋万代人来解读。太平洋的水有多深,可以测得出来,地球的直径有多长,可以算得出来。“母亲”、“母爱”这两个普通的词汇的涵义我们永远解释不透。
       人活在世上,有一条主线不可偏离,那就是报恩。首先要报答的、最基本的、属于第一位的,就是父母的养育之恩。
       我曾经为人父,现在仍为人父,养育儿女几十年,直到今天还是放不下。如今又照看孙儿,又一次体验养育后代的不易。作为父亲祖父尚且这样,那母亲呢?!
       一个人长大很不容易,父母亲为儿女长大所付出的财力、物力、精力,无法衡量,无法计算。不管我们为父母亲做了多少,父母亲的养育之恩是无法报答完的,是无法用金钱衡量计算的。你想想,父母亲为你擦屎掂尿,一次值多少钱?为你穿衣叠被,一次值多少钱?母亲不分白天黑夜给你喂奶,一次值多少钱?天天为你熬汤煮饭,一次值多少钱......这样的事还有很多很多很多,天天要做,有的一天要做几次。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一做就是十几年,或者几十年,想起来都难,做起来那就更难了,坚持做下去那就难上加难了。但是,我们的父亲做了,我们的母亲做了,母亲必定做的更多。反过来再想一下,我们又为父母亲做了些什么?如果做了,那又做了多少时日?
       想想这些事,我想对我们每个人是有好处的。

                                       太行山  2022年5月6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ZheFei 回复 悄悄话 我自己是母亲,我特别不喜欢说孩子应该“报恩”这事!是我决定要我的孩子的,我当然要承担把他们养育大的责任。我的决定不该我负责吗?等他们长大了,是爱是亲情把我们联系在一起,他们不用“报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