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特别的日子8

(2022-04-07 08:01:25) 下一个

在特别的日子8

       每天确诊人数在增加,离去的人数在增加。看着这些数据,似乎没有感觉,感觉离我很远,更像是在看一本远古的,一本根本看不懂的书。
       走出家门,看到平静的人们,看到流动的车辆,似乎一切正场,似乎这个村子里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这实在是一种奇怪的现象。
       我也是异常的平静,我问自己:为什么如此平静,或者说如此麻木?有没有想到那些被确诊的人是什么感受,有没有想想故去的人的亲属是什么感受,有没有想想村里的管理人员什么感受,有没有想想那些辛苦的医护人员什么感受?没有。即使努力的去想,也只是皮毛的不痛不痒的一点点同情,这也是一种奇怪的感受。
       奇怪的感受来源于村子里人们的努力奋斗。
       当下,村子里的人都在忙着做事。他们在忙着提高检测的技术,他们已经把检测技术翻新了八代,目前已经可以在五分钟内就可以确诊;他们在研发有效的治疗药物,也有了好消息,这个很重要,也很让人们高兴;他们在研发疫苗,也有了好消息;他们在研发抗体试剂,这个特别重要,可以检测人们体内的抗体抵抗病毒的时间,人们可以变被动为主动,全面控制病毒。这一连串的动作,是一个完整的思路,是应对病毒的一个完整方案。这就是人的力量,这就是科学技术的力量。
       我总在想,地球是个大村子,就和我的故乡一样,我的故乡有村东头、村西头。现在村子里的人们都在努力着,一定会战胜病毒的,我相信。

                               2020年4月20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