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日记一则:又逢清明节

(2022-04-06 17:03:29) 下一个

日记一则:又逢清明节
       

                      农历丁酉 三月初七 星期二 雨 
                                 气温摄氏11度-4度

       天下着雨,很小很小的雨,下的是那么的温婉,那么矜持,几乎让你感觉不到雨点儿落到你的身上。下雨,很平常的事,可是今天的雨让我心情不好,因为今天是阳历四月四日--清明节,应了那句“清明时节雨纷纷”,今天的雨虽然不是纷纷,可我的心是纷纷不宁的。
       今天是清明节,我没记得,是发小应堂发短信知道的。他又回故土去祭奠先人去了。我们是同村,他家是我家的左邻,年龄相仿,又是高中同学,彼此相知。他每年清明都回去,只要方便就会告诉我,每次都让我心里难受,难受的我手足无措,心烦意乱,坐卧不宁,思想父亲母亲,也思想并未见过面的爷爷奶奶,会想很多过往的旧事,越想越难受。这时我总会想起引爱和我说过的话,她说:新堡的人们说全村二百多户人家,一千多口人,儿女比较出息的要数东王家,比较差的要数xx家,可是出息的儿女远离家乡,不能在父母身边尽孝,那些没有离开父母的儿女,好歹还能给父母烧火打碳。
       是的,确实是这样。
       每当想起这话,我就一阵接一阵的惭愧,无心做任何事情。
       今天也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