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影视乱弹(四)《我这一辈子》

(2022-04-30 10:03:48) 下一个

 影视乱弹(四)《我这一辈子》
                                               

  文/太行山

 

       张国立算个不错的知名影视演员,有不少作品,我比较喜欢的是《亲兄热弟》,张国立演大哥。这个大哥没本事,活得窝囊,可是心好,有责任心,有担当,这就把男人的魂演出来了。冲着张国立的“大哥”表演,又看了他的《我这一辈子》,我觉得他是适合演这类苦熬的小人物的。
       可是我失望了,这么好的剧本让他糟蹋了,27集只看了1集多就看不下去了,完全没有那个时代的味道。那是发生在清末及民国期间的小人物的事,时事战乱,生灵涂炭,民不聊生,可剧中的人物个个油头粉面白白胖胖营养过剩,这是其一,还有服装道具过于华丽,还有演员道白声音大,气魄大,不像受人欺压的小人物,没味道。
       我看过石挥的电影《我这一辈子》,看的人不挪窝,有味道,值得去品一品,越咂抹越有味,陶冶人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