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特别的日子23

(2022-04-29 07:45:39) 下一个

在特别的日子23
          

       这里的疫情六天查出一百万,创了新高。听到这个数字,我无动于衷。这个反应连我自己都感到吃惊,好像我已经不是我了。
       我为什么这么平静?是的,我们,至少是我自己已经不关注疫情了。好像习惯了。该出去就出去,出去习惯性的戴口罩,和人们保持距离,使用消毒液,还特别的戴一次性手套。就这样,不就是生活里加了点内容吗,习惯成了自然,就是一种生活状态了。当然不怎么关注疫情,也与大选有关。天天追看收听大选的事,其他事都不重要了。因为各种媒体首位的报道都是大选的内容。
       他们说这里的大选,不仅仅是这里的事,是全世界的事。全世界都在关注这个大选。我想是有道理的。每四年一次大选,我从来没有关注过,那是他们的事,我不是这里的人,我是客人,感觉是一次举国参与欢庆的嘉年华。可是这次关注了,而且很关注。天天追,时时追,欲罢不能,而且有自己的偏向与观点。随着大选的波澜起伏,自己的情绪也高高低低。一阵欢心一阵哀。入睡难宁。
       影响了我的生活,影响了我的情绪,很烦人。于是,努力不要听,咬牙不要看,可是无法克制。
       这是为什么?
       因为我在这里已经生活了十八年了。时间在悄悄的改变着我,我浑然不知。
       这次大选猝然间让我真真正正的进入了这个国度。让我用全新的视野去观察她,思考她。她的历史,她的文化,她的繁荣,她的强盛,原来都不是偶然的。从某种意义上说,这就是大选的作用。因为有了大选,才有了如今的这个国情,国运。
       大选牵动了世界,世界各种反应滚滚而来,错综复杂,或明或暗。厮杀得昏天黑地,不择手段。表面上冠冕君子,都有自己的观点,骨子里是自己的利益。深层次的是意识形态的冲突与较量。
       这个大选上演了一场全球诸国参与的大戏,让我听到看到了许多不同的角色。让我明白了许多,让我思想丰富了许多,让我对人世间的善恶美丑看清了许多,也看轻了许多。
       这个世界真美好,这个世界真肮脏。
    
       自然一直是自然的,不自然的是人类自己。

                                           2020年11月19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