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特别的日子22

(2022-04-25 09:39:24) 下一个

在特别的日子22
 

       疫情来了,悄悄的来啦,搅动了整个世界,让人们淬不及防。地球村的人们争论不休,轰轰烈烈,真正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世界大战,人类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而且还在继续,什么时候结束,不得而知。
       这次疫情是一面镜子,从中看到人类的渺小,无知,无奈。在对抗疫情的过程中看到人类的自私,无赖,丑恶。看一个人怎么样,就是在遇到困难的时候。
       这次疫情,发人深思,告诉人们要善待自然,顺从自然。不要狂妄自大,总是妄图改造山河,与其争斗。要把自己看作自然的一个成员,一个平等的成员,或者是一个谦卑的成员。爱戴自然,人之本分,立之为初心,方有好的始终。
       面对疫情人们顽强应对,各家各有招数。有的号召人们封城管控,清零。有的顺其自然,逍遥相安。
       我所在地,是给大家发钱。一开始我不理解,心想这怎么行,国家穷了怎么办。后来慢慢有了认识,人们有了困难,手头缺钱,国家无偿予之,人们有钱,超市消费,超市进货,工厂开工,雇佣工人,工人有薪,薪可购物。如此社会就运转起来,就活动起来。这实在是一个简单的道理。可是我一直不懂。
       人们常说国家,国家,没有国那有家,只有国家富了,家才可能有富。我看这个话要倒过来说,国是一个一个的家组成的,没有家哪有国。就好比一个身体,是由许多器官组成的,没有这些器官哪会有身体,只有器官健康,身体才是健康的。同理,只有家富了,国家才是富的。因为,国家富得目的是家富。
       这是一个大的话题,这里只是我的鼠目管见。
       
                                            2020年9月16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