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特别的日子20

(2022-04-22 08:39:06) 下一个

在特别的日子20
 
       近几天,这儿的疫情有反复,确诊日增四万五万,有时是六万,不过死亡数少了很多,这让人们麻痹了许多。看着他们一点儿也不惊慌,许多人开始外出旅行,餐馆酒吧也渐渐开始营业,看起来似乎一切都在正常中。是的,日子居家久了,人们想过正常的日子,也是情理之中。人们有些皮了,其实我也皮了。
       这段时日,居家时间多了,看了几部影视剧,《尼罗河上的惨案》,《雍正王朝》,《天道》,《加勒比海盗》四部,《魔戒》三部,《义不容情》,《活着》等。这些影视剧我都看过几次了,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其中《雍正王朝》看过四五十次了,特别是《活着》,也看过几十次了。张艺谋导演得,巩俐、葛优主演,是根据余华的同名小说改编的。我喜欢看的其中一个原因是,故事主人公福贵的生活经历,和我的父辈有许多相似的地方。
       看了这些影视剧,有时想和朋友们交流一下观后感,可是找不到,很是遗憾。他们都说很少看电影,有一位老同学说三十年没有看电影了。真是每一个人都有各自的活法。
       我喜欢看电影,那是一种生活空间的扩展,是一种对于生活感受的交流,也可以说是一种间接的生活延申。今天看的是印度电影《大篷车》。记得第一次看这部电影是在农场六队做老师,那是一九八十年代初期,学校组织一起去灵武电影院看《大篷车》,真是好看,印象深刻。后来时不时就看一次,很开心的。这是一部喜剧片,也是一部歌舞片,也可以说是一部爱情片。今天在电脑上看,虽然效果比起电影院差了很多,但还是使人很陶醉。

                                 2020年7月11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