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特别的日子17

(2022-04-18 08:01:19) 下一个

在特别的日子17
 
       福不双至,祸不单行。疫情还在蔓延,又发生了大规模的游行暴乱。和疫情的事掺杂在一起,搞得人心不宁。
       这就是一个事件。警察执法中,致人于死,按理要交给法律去解决,然而警察的行为激怒了社会。各种媒体报道铺天盖地,一边倒谴责警察,为那个违法的黑人鸣不平。结果是警察成了罪犯,犯法人成了英雄。根本原因:就是因为警察是白人,犯法者是黑人。
       事件引起了游行,这本来很好,很正常。然而让一部分人钻了空子,趁机打砸抢,上升为暴乱,酿成了悲剧。游行是对的,在这里游行是常态,感觉真好,公民表达个人的不满与意愿。而打砸抢就是犯罪,应该惩罚。媒体不这样去报道,这就是政治正确。
       事件引起游行的理由是歧视,是所谓的人权,是所谓的政治正确。关于歧视,我觉得是一个生物界普遍存在的问题,这是事实。悲观的说,人类间的歧视从来就有,将来也仍然会有,无法改变。仔细想一想,哪里没有歧视?歧视是什么,歧视就是笑话我,就是小瞧我,就是看不起我,就是不能平等的对待我。为什么被歧视,因为我不如人。城里人看不起农村人,有钱的看不起没钱的,做官的看不起老百姓,年轻人看不起老年人等等,一句话,就是强者看不起弱者嘛。不如人按道理不应该被歧视,但人家歧视你,你没有办法。即使嘴上不说,人家藏在心里,你也没辙。
       黑人被歧视是事实,但要轻轻的问一句:为什么?大家心里都明明白白,但都不能说,都不敢说。说出来在这里就犯了天大的忌讳,说出来就是政治不正确。于是酿成了今天这场社会悲剧。这个社会真无奈,这些人们真虚伪。说真话真难。
       细想想我也被人歧视着,再想想我也歧视着别人。这也是事实。
       如今那个警察被控二级谋杀罪被捕,等待着法律的审判。而那个曾经犯法九次,拿着手枪指着孕妇肚子抢劫,劣迹斑斑的死者的葬礼空前般的隆重。死者家人也已经获得社会捐赠一千多万美元,可谓英雄般的礼遇。
       这个世道我看不懂。
    
                                       2020年6月16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