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雄鸟,深林栖枝

淡泊以明志,宁静而致远。
纵是北国寒冰重,难封枫叶火样红。
正文

现代诗 母亲节的幻想

(2022-05-08 07:46:30) 下一个

我多想,
是只鸟儿,
穿过丛林高山,
无须签证过边关,
直接飞到妈妈的窗前。

我多想,
变条鱼儿,
游过大洋海湾,
无须旅馆隔离间,
直接游至老屋的河边。

我多想,
似阵风儿,
吹过北极冰原,
无须绿码乘车船,
直接穿过亲人的门帘。

我多想,
成归雁儿,
飞过高空大川,
降在故乡的春田,
直接迎看旧朋的容颜。

我多想,
回到冠病前。
我多想,
早日把家乡还。
我多想,
再次亲见母亲的笑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