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 往哪里吹

沉默不是因为词穷,而是心空。
正文

致敬亲爱的父亲

(2022-06-19 18:31:20) 下一个

亲爱的老爸爸:

 

这几天一直在心里面和您说话,索性就写到纸上,希望您能听到。

19年您不辞劳苦来看我,而我却没有一直陪在您身边;年底想着尽快回去,没有抓住最后机会,后来想回也回不去了。这两年中我们通话,您说的让我不要急,您说的自己的身体心里有数,等到可以回去的时候再回,这是您唯一骗我的一回吧?

我学了两首钢琴曲子,想好了父亲节时候弹给您听,从此,我又该如何过父亲节呢?

这几年我缺席了对您最后的陪伴,自己却在一旁自私的读书,只给您看过北大的证书,您是那么的开心,其实今天是我的毕业典礼,其实您给我念叨的没有机会读书很遗憾,我一直都记在心里,所以这些年我努力重回校园,希望能读出来能让您开心,弥补您此生的遗憾,这些年我都想见到您时候一起面对面跟您汇报,如今我又能向谁说呢?

 

爸爸,我心里给您写的诗,希望您能够感受到。

 

如果有另一世

我们选您的幼年吧

请允许 我做您的家长

面对如此聪颖灵巧的孩童

我会精心呵护  努力让他快乐

而不是小小年纪 就担负了沉重

 

如果有另一世

我们选您的少年吧

请允许  我做您的老师

面对那般思维敏捷的学生

我会悉心培养   坚持让他读书

而不是劝说无果,就放弃了英才

 

如果有另一世

我们选您的青年吧

请允许 我做您的朋友

面对如斯真挚善良的君子

我会义结金兰  知及亲密无间

而不是各奔东西 就失去了联系

 

 

如果有另一世

我们一定要选中您的中年

请允许我  撑起您的江湖

面对那般气势如虹的英雄

我定会同舟共济   笑看他气宇轩昂

而不是强权之下   就丢掉了良知

让您受尽了人间不值

 

如果还有另一世

请允许 我做回您的女儿

我将不再做离开故土的游子

只为了承欢膝下让您尽享天伦

即便是有短短的分离

我都会倾诉所有的想念和爱意

我要让您时时刻刻都知道

我有多么的崇拜您, 热爱您。

 

亲爱的爸爸,您放心上路去做佛吧,潇洒乘风而去;不用牵挂我们,不必留恋红尘俗世,我的眼泪并非不舍而是怀念,因为时光总在轮回,在不同的相同的时空,我们有缘再会。

 

                                                                              您的不肖的最后面的孩儿

                                                                                                    敬上

                                                                                          2022-06-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