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随笔

异乡客的个人随笔而已
正文

为什么徐州的事情不可能有真正的结果

(2022-02-15 12:43:58) 下一个

先说个背景故事:

作为全国知名的被拐卖重灾区女性,我第一次真切知道拐卖的存在,是我初中一年级。那天我父亲慌慌张张回家,一脸严肃把我叫过去谈话。还记得当时自己相当认真的反省了一把最近的表现,确认不该有被训危险,但还是下意识很不安。父亲一开口,就问我记不记得我小学时代的一个好朋友,叫她阿秀吧。我当然不可能不记得,离小学毕业才不到一年而已,她可是我小学时代几个好友之一。父亲下面一句话,直接把我吓傻了: 她被人拐卖了!啥?!人也可以卖的?作为一个才13岁的小女孩,父亲当然不好跟我说清楚,只是各种强调如何保证安全,绝不允许跟陌生人搭话。我害怕的同时,也非常茫然于阿秀被卖的事实。其实也没明白为什么要买卖人?父亲含糊说:好多坏人把小孩骗去打黑工。

在我们那个美女遍地的城市,阿秀也是相当漂亮的少女。她父母属于最早富裕起来的一批人,有自己的企业,所以她的吃穿都是同龄人里最好的。但阿秀读书确实不行,这让她父母相当不满,整天逼着她向我学习。有时候是压着她到我家跟我一起做作业。她对此肯定是非常反感的,后来小学高年级的时候逐渐跟我疏远。后来我们去了不同中学,除了她母亲总是热情的邀请我去她家,基本没有来往了。后来我听说的是,她因为不堪父母的学习压力而离家出走,被人贩子拐走消失。作为常年被她父母当作榜样的那个别人家的孩子,我总是想,也许她不是我的朋友的话,就不会有这么大的压力而出走了。之后一段时间,我常打听她有没有被找到,答案一直是失望的。

一年多以后,我父亲更加严肃的把我叫过去谈话,让我去邀请阿秀来家玩。我当时一头雾水,但是很高兴:阿秀回来了?她是被卖去打黑工了吗?真相当然不是什么打黑工,打黑工是我父亲当年应付我的说法。13岁的阿秀被卖给山东农村一个38岁、又丑又穷的光棍,还在14岁生了个儿子!正因为生了儿子,那家人放松了对她的监管,才让她有机会联系家人。她父母企图求助山东当地警方,得到的答复是:这种事太多了,管不了,当地村民也不会让人被带走。前面说了,我家乡是被拐卖的重灾区,所以本地公安对此有丰富的经验。他们给出的办法是:父母出钱,雇佣警方出人出车,跟当地线人买信息确定人在哪家。半夜以后,突然破门武力抢人,抢了就走,在村人反应过来前连夜撤离。得益于她父母的经济实力(传说付了十万给我们本地警方,那是90年代初,算很大一笔钱),阿秀后来就是这样救出来的。不过就算救出来,她的人生也完全不同了。13岁辍学,14岁抛下儿子逃回来,一直被人指指点点。我去她家,也没见到她。她母亲特别高兴叫她跟我玩去,但她并没有出来。后来听说她基本一直跟些不三不四的男人混着,很快离开了本地。她父母也放弃了,不肯再提她。我不知道阿秀如今怎么样了,希望她离开家乡之后,能有个幸福的新人生吧。其实,相对被铁链锁住24年,被逼疯和打落牙齿的8孩妈,阿秀无疑已经是幸运的了。每年上百万的失踪人口,又有几个人的父母有能力雇人千里救援呢?

因为阿秀的事情,我对贩卖人口一直是极端的害怕且痛恨的,且以为正常人类尤其是女性都是毫无疑问反对这种事情的,直到上大学以后遇到小东。小东,女,当年19岁,来自山东一个富裕的农村,自称是“本村一枝花”且是本村几十年唯一考上名牌大学的学生。小东平时的三观基本正常,属于道德水准偏下那种普通人范畴。但是谈到贩卖妇女,她立刻高声赞美,声称是大好事!

好吧,一个名牌大学的女大学生,居然为贩卖妇女唱赞歌,是不是很不好理解?她的解释是:那些女人都是穷地方来的,被卖来才算是过上了幸福生活!什么?你问她们为什么要跑?当然是不了解她们多么幸福。他们要跑,俺们全村都帮着追,一起打!多打几顿就好了!生了儿子就老实了!俺们村那么多穷的傻的残废的,不买哪来的媳妇?什么,你问俺愿不愿意被拐卖?那就不可能,俺可是俺们村的村花(这个我本来很怀疑,看了她们村庆祝她上名牌大学的照片,终于理解了全村都貌丑心更丑是什么概念了),就没有人不讨俺欢心的,哪有人卖俺?她们那都不算人,多亏卖到俺们村,才吃饱饭了。啥?你有钱的女同学也被卖了?没听说过,不评论!俺们村买来的都可幸福了,让走都不走!

看出问题了吧:这个问题的核心,是当地还处在原始部落的理念,把任何外来“部落”的人不当作同类对待,而是当成猎物。就跟某些原始部落吃人是一回事:你不是俺们的人,买/抢来那就是俺们的财物。强奸也好,虐待也好,甚至打死吃了,别人也管不着。更神奇的是,一旦他们离开本地,部落概念就消失了,立刻融入到正常社会。小东对大学里的外地帅哥也是毫不歧视的追求的,没说不是俺们村的就不行。但是回到当地,他们立刻自动成为部落的一部分。

从地图上看,小东家离徐州很近,可以合理推测观念相似。换句话说,丰县那里基本没有无辜的人,男女老幼都是人口贩卖的帮凶。这才是铁链女事件无解的原因!你想想吧,全县可能几十万人都是被拐卖的,从官员到村民,一个不落参与到绑架拘禁强奸里面,连小孩子都会去打试图逃跑的女性。抓谁不抓谁?这事最终的结果,不过是推几个替罪羊出来,等民愤过去就可以不追究了。当年盲山出来的时候,多么轰动。不也没多久就没了声息?民众的忘性大,用不了多久就不会有兴趣了。尤其是敢发声的人多抓几个,沉默着就当没事了。

唯一可欣慰的是,这些年因为监视摄像头和人脸识别的普及,破案容易很多,人口贩卖确实在减少。这些垃圾地区,最终也会因为买不到足够的女性而消亡。然而,这并不能减轻已经被栓起来的千千万万个8孩妈的痛苦,只能说未来的年轻女性被贩卖的可能性低了不少。

题外话:我其实不确定8孩妈是不是李莹,因为当年真的有很多同样美丽的女孩子遭遇这样命运。但我不相信当地政府的说法,因为他们其实全部都是犯罪链的一环。只能希望网络的关注,至少能让这个可怜人脱离被当作牲口性奴的命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博主的分享,多一些人知道这光天化日之下的罪恶总是好的。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人间地狱啊。
pupudelaclichy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村子,灭绝了才好呢
云自无心水自闲 回复 悄悄话 好多年前我看过一条新闻,“傻子瓜子”的傻子的小儿子在河南(!!!) 郑州(!!!!)被拐走,他当即找的省委书记还是市委,好像当天就找回来了。警方出不出手,看丢的是谁!
真是比厉害还厉害,疯了!
无言无语无声 回复 悄悄话 我原来真不知这种事情 今天居然存在,我一直以为人之初性本善,像 安妮说的 People are good at heart. 现在看到这地方, 明明就从根上腐烂,只能生长 pure evil 是没有救的。还谈什么教育,进步?就这种烂人,根本就不是人。这个村子从地球上消失,全村人受到最终的审判,是我衷心的祈祷。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农村是这样子的。很多村民都是一个姓,从一家人发出来的。买个媳妇,全村人都盯着。会不会打及虐待,就看运气了。
daxigua01 回复 悄悄话 虽然地域歧视不好,但黄泛区被歧视,苏北被歧视不是偶然的
简单一点好 回复 悄悄话 这样对待妇女儿童 太可恶了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但我不相信当地政府的说法,因为他们其实全部都是犯罪链的一环。只能希望网络的关注,至少能让这个可怜人脱离被当作牲口性奴的命运。
concode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太可怕了
北美小镇 回复 悄悄话 八孩妈是个特别刚烈的人,被虐待囚禁多年,还是不肯认命,坚持骂他们都是强奸犯。非常勇敢的女性,真希望她能真正获救,而不是被关在疯人院一辈子来维稳。
北美小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盲山我看得特别触动,太真实了!全村男女老少一起追打受害人那场面,总让我想起当年小东得意洋洋的形容她如何跟未成年的哥哥一起追逃跑的女性,她当年12岁的哥哥带头上去打那姑娘。还不忘夸自己后来奚落那姑娘:你当年跑什么?多亏俺们把你追回来,不用回你那个穷山沟去!很多女性后来真的就是生完孩子就认命了,然后麻醉自己相信现在的生活很好。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多年前看了“盲山”电影看了就忘了,没想到今天才彻底忘不了,因为那是活生生的现实啊
京工人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事情,有一个都是无可饶恕的罪恶。几十万,得有多少个阿鼻地狱才能装得下那么多罪人啊。若真有上帝,愿她老人家降下灾难,如神火灭了索多玛和蛾摩拉一样,彻底毁了那个地方吧
北美小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单一点好' 的评论 :

没查丰县具体人口,但中国一个县几百万人口正常吧?按照徐州某县拐卖报告的说法,5年有3万人,至少1/3的媳妇是买来的。几十年下来,几十万差不多吧?
简单一点好 回复 悄悄话 几十万? 让人吓一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