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实秋博客

本人来自中国大陆, 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 对历史, 地理, 文学, 旅游, 美食略有心得。游历50余国,国企外企谋生,叹人生之多艰,感世态之炎凉。有感而发,均为原创。
正文

郭文贵宣布破产

(2022-02-16 11:32:00) 下一个

我曾经是郭文贵的铁粉, 甚至很可能是最坚定的铁粉:我曾两次去盘古大观和盘古七星酒店实地考察, 发现已经呈现破败的痕迹。也曾去金泉广场考证, 金黄色的外立面很土气,半地下的商铺生意非常惨淡,一层物业已经破败不堪。我还曾自费去郑州裕达国贸酒店考察, 生意冷清, 不过酒店的设计装潢还是可圈可点, 在二线城市郑州绝对是鹤立鸡群。我也想去山东莘县西曹营村郭的老家寻访, 但是交通实在不便,路途遥远,遂放弃。亦曾去什刹海数次寻觅郭宅未果。那时完全是对郭大侠的崇拜所致。我去米兰,上海出差,还专门去找郭的御用裁缝店"不鸟你",最便宜的一套西装都要三千欧元。为了听他的YouTube,我下载了很多VPN,半夜三更的听。他也确实是个很棒的演说家。跟其他土鳖富豪比起来, 他虽然小学毕业, 确实是个天才。

当年郭宝胜这个假牧师伺机以郭文贵爆料协调中心之名挟持郭文贵, 被郭识破。那年我碰巧到东京出差, 在报纸上看到郭伪牧师在东京神目町一个社区中心的会议室搞活动, 我就去看了一下, 二三十个骗子的聚会。呆了一会就撤了。那天很不顺, 把手机屏摔坏了。

等到郭文贵开始搞郭币, 喜币,所谓农场时, 我就知道他开始不上道了,开始玩套路了, 就取关了。

郭文贵捅破了天朝的腐败黑幕, 扯下了厉害过的遮羞布, 拉王常委于马下,送傅酷吏于牢中,灭海航于瞬间。郭绝对是中国最有勇气的富豪,无庸置疑。

郭文贵至今有两点令人不解:1, 他的年龄至今成谜, 我判断应该是1970年出生;2, 他的第一桶金从不愿多谈。我的判断是他是夏女士的情人或面首,郭年轻时毕竟也很帅,加上能说会道,赢得夏的芳心, 遂给他钱做生意。毕竟是吃软饭,郭肯定不愿往事重提。最后和夏分道扬镳,似乎不是很愉快。

郭文贵风流倜傥,贵为富豪,政商通吃,名贯帝都,声名远播。他小学文化,却攀附于有文化背景的北大方正,结果折戟沉沙于北大,时运不济,败走江湖,财产充公,盘古龙头不再,而今财务破产,命途不舛,令人唏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