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3,捷克的克鲁姆洛夫(Cesky Krumlov)

(2024-10-19 00:18:13) 下一个

2024年7月13日上午离开布拉格,乘座Flixbus去捷克的另一个具有联合国认证的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Cesky Krumlov(以下简称CK)。

车行近三个小时到达CK。中途停了一站,有乘客下车。担心行李被别人拿走,我下车查看,果真发生了。一个年轻女人把我们的一个行李拉出来就走,我冲口而出中文,“拿错了”。她不应该听得懂中文,但她应该明白我的意思,于是折会来换上她自己的行李。原来她的行李颜色一样,但明显小许多。是故意还是无意?不好判断了。她嘀咕了一句,听不懂,也许说对不起。

我为什么会担心呢?因为2023年在西班牙游行时,乘坐长巴,有几位中国留学生同车。他们在第二站下车,其中有位女生的行李箱不见了。合理判断,应该是在第一站停车下客时,被人拉走了。当时忽然顿悟,说不定有非良人,在搞此类换箱勾当。欧洲的长巴常常价格不贵,如果贼人换到了有价值的箱,那么他就赚到了。所以警惕性高一点是没错的。

到了CK长途车站,空空的,没有当地交通车,也没看到出租车。要去旅馆,不得不拖着行李步行去旅馆。大概走了20分钟左右到旅馆。旅馆不大,值班员是个老头子,我给他讲英文,他却说“No English”,但他接着还是用英文与我交流,感觉该老头挺有趣。后来有事又去找他,他第一句照样是“No English”, 接着还是照样用英文与我交谈。看来“No English”已成为他的口头禅了。

 

克鲁姆洛夫(CK)也是捷克重要的文化中心之一,每年都会举办一些庆祝或者纪念活动。

我们只在CK呆了一个晚上,第二天早就离开了。所以游CK的时间只有五,六个小时,谈不上有多深的体验。还好CK是个不大的城镇,我们也基本上走了个遍,同时正碰上CK在搞三周的庆典活动,至少感受到了CK的旅游热度。

CK是一个很特别的地方,中心老区是它的招牌景点,像个岛屿,被河流环绕。很多游人环岛划船,显得非常好玩。如再有机会来此,一定也划船玩玩。 

CK也有个城堡,与中心老区隔河相连。 蹬上城堡,鸟瞰CK全景,好似布拉格的微缩版。 我们蹬上城堡不久,夏雨倾盆而来。 给朦胧中的CK凭添了几分诗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