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一个关于台积电的笑话 vs 一个财主和穷人的寓言

(2023-04-08 12:46:23) 下一个

新版笑话

某大国对某地区领导人说:"我们90%以上的尖端芯片都是从你们那里购买的。这也是不可持续的,坦率地说,几乎是危险的。我们不得不重新考虑对你们的安全承诺"

某地区领导人回答:"那我把高端芯片生产线四分之一放到你那里,你还会认为很危险吗?会不会同意继续对我们的安全承诺呢?"

某大国说:"我们会努力让我们的国民理解为什么要花这么大的代价去保持这种承诺的。"

。。。

某大国说:"我们努力了,但是我们的问题也很多,不幸地是,我国国民关心的重点不在于这里“

某地区领导人回答:"别说了,我明白。那如果把一半的产能,加上一半的训练有素的工程师打包转移给你们呢?"

某大国又说了:"那我们可以试图告诉我们的国民我们已经收到了一部分定金,也许他们会理解保持这种承诺其实代价没有原来那么大了,工作机会和GDP的增长应该会帮助我们这次大选“。

两年过去了,新的大选结束了,政党又轮替了。。。

某大国说:"我们50%的高端芯片都是从你们那里购买的,这是不可持续的也是危险的。我们不得不重新考虑对你们的安全承诺"

某地区领导人说:"可是那都是我们转移的产能和我们自己培养的工程师!“

某大国说:"对,可是我们也保护了你们两年了, 对吗?“

90%,不能再多!我们也有自己的大选要考虑!“

某大国说:"嗯好吧。“

又4年。。。

某地区领导人说:"说好的保护呢!!!你个骗子!“

某大国说:"那是上届政府的承诺,上届总统据说也很遗憾,很遗憾给了你们这种误解。“

 
 
 

老版本的寓言:

一个财主遇到一个穷人,财主对穷人说:"我这么有钱,你怎么不尊重我呢?"

穷人回答:"你有钱和我有什么关系?我为什么要尊重你呢?"

财主说:"我把我的财产分给你一半,你会尊重我吗?"

穷人回答:"你把财产分给我一半,我就和你一样了,为什么要尊重你?"

财主又说了:"那我把财产全部给你呢?"

穷人说:"那我就更不会尊重你了,因为我是富人,你是穷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