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予佳人

中外经典音乐/电影电视欣赏; 散文随笔, 短篇原创
正文

寻找和等待(小小说)

(2022-02-05 10:38:25) 下一个

世上的缘分是上天的旨意!

是上天给予的最美好的礼物!

俗话说:是你的无论如何最终会归于你,

不是你的看着擦肩而过……

 

一个深秋的清晨准备出差去A城,

赶凌晨5:00头班火车,

天尚早街道清静,

车站上只见一位少女在等待。

她长得很漂亮打扮很入时,

我眼前一亮,

这不是我梦中一直浮現的女孩吗?


她一直在看手上的一只挂表,

一种急待火车的心情,

一定是要去一个重要的赴约……

火車終於按時到站只仃3分鐘,

女孩急匆々地冲向車箱门,

急忙中掉下了這只老式挂表,

我上前捡起並高声呼叫,

可惜火車已經开动  她沒有听到!

我錯過了火車,却握着这只挂表。

一隻有奌年代的挂表,

表壳被摸得光亮光亮的,

表的滴答声却清脆悅耳,

一只如同古董的好表,

說不定还有一段歷史和一个不同寻常的故事

 

丟了主人定会着急,

我一定要找到表主人,物归原主!

可是,我与這姑娘不曾相识,

除了留下的美丽倩影外,一無所知,

東南西北這么大的城市如同大海撈針一樣……


于是,我开始了一段寻找挂表主人的旅程。

每天除了工作就在大街上逛,

凡是美女就睁大眼睛望,

但出于自重只是远远的看着,

很多只能擦肩而过,

一个月下来颗粒无收。

 

后来我採取了另一个方案:

在街上用学拍照的方式把美女拍下,

有可能是的目标就前后多拍几张,

然后回家仔细琢磨。


突然有一天,

一个美女让我心跳加速,

这个不就是那天凌晨车站上的美女、

挂表的女主吗?

我欣喜若狂,一夜没眠。

 

第二天就在昨天拍摄的那条街等候她的出现。

终于在下午烈日中,

一个时尚美丽,

打着一把花伞的姑娘,

挎着一只时尚的包包,

凸显出一种风流入时的美丽,

婀娜多姿的身材有如走丅台的模特,

轻盈飘逸。

人流中我不便大声呐喊,

以便失去绅士风度,

万一有差错如何下得了台!

于是我默默的跟随她,

她进入了一个剧院大厅,象是演员。


我只能在剧院外等候,

从中午一直等到夕阳西下,

她终于从剧院出来了,

这时我毫不迟疑上前将她挡住,

拿出这块随身携带了一个月,

带有我体温的挂表,

徐々顺着那表链子展开,

握起她的右手将表放还了她的手中。

 

这一个多月的等待,

这一个多月的寻找之路,

这一个多月的日思夜想,

今日成真,反而激动得不知从何说起,

千言万语不知该说什么……

我礼貌性的转身离去,畄下了一串包含了无穷无尽情话的省略号……

 


姑娘呆呆地看着这挂表,

除了失而复得的惊喜之外,

头脑中往事一幕幕浮现:

凌晨的车站;

路上一个陌生人的拍照;

一次火车里的偶遇;

今天的跟踪和等待,

全是因为这块挂表所结的缘分!

姑娘毫不迟豫地追上了我,

並从后面将我抱住,

伏在我的肩上抽泣了……

我们相拥在一起,

享受这寻找和等待结出的缘分果实……

 

 

等待:
期盼中的希望,
干渴中的清泉,
飢餓中的食糧,
黑暗中尋找的光明

它是一种折磨又兴奋的情感,
苦澀又甜美,
即使"望眼欲穿"也不会輕易放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