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予佳人

中外经典音乐/电影电视欣赏; 散文随笔, 短篇原创
正文

往事何以忘

(2022-02-11 10:54:06) 下一个

往事如烟
隨风飄向遠方
遥远的过往
似乎在忙碌的当今被遺忘
模糊了往事的蹤迹


可是
它却如朶々浪花
在记忆長河中泛起漣漪
时不时会在脑海中游荡
如白云围绕山岗


深夜的秋雨
淅々沥々下个不仃
时而有节奏地
啪哒啪哒敲打我的窗戶
阵々雨声拨动我的心弦


桌上的烛影晃动
红々的烛液滴滴流下
似少女傷心的泪水
那咖啡的阵々香味
陶醉了朦胧中的我
迷々糊々看到了
过往的人 过往的景
听到了过往的笑声
过往的哭声
过往的对话声


往事
如电影一幕々呈現
那样的栩々如生
我随着這往事
欢乐着 难过着 甚至悲傷着


如波澜壮宽的大海
一浪逐波一浪高
我心潮澎湃无法平静
我的睡意全消
淚水掛在兩頰
那是喜悅 是悲傷
是綿綿的不捨


时光流逝
那時光中的回憶
却永遠不会被遺忘
拨动我的心弦
如同那雨敲打着心灵的窗戶


远处一支箫笛在吹响
声々悲泣
如同那桌上紅烛滴下的淚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