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予佳人

中外经典音乐/电影电视欣赏; 散文随笔, 短篇原创
正文

往亊如煙 (微型小說)

(2022-01-19 12:44:22) 下一个

     

      我站在港口碼頭,遙望着穿流不息的船只,如梭子來回穿过經线,编织着着一幅美丽的綢緞,似錦似画 ......     

      那年Ta站在船尾向我頻頻招手,雖然碼頭上汽笛声、人声、水声 ......

 

      嘈雜着,我依然能听到Ta直着嗓门溫柔地說的兩个字:再見! !!   

      我的眼睛模糊了,涙水如串串珍珠哗啦啦地掉下來,沒有发声,只是一個劲地搖摆着我的右手,此時無聲勝有聲,一切的一切在揺摆的手中传递:祝平安,后会有期!

      船慢慢地驶远了,无情地消失在远处烟雾中 ......                                   

      來日真的方長?!后会真的有期?!    日子如流水般流淌着,转眼20年过去了,青春巳无情地消失了 ......

 

      今天,我再次來到碼头,这里还是那样繁忙;人群還是那樣匆匆又匆匆;船只还是那樣來了又去,去了又來 ......

      我全神貫注地在船群里寻找当年那样的帆船?。    但,船上再也沒有了Ta ......                    

      往亊沥沥在目:那灿烂的笑容那柔和的聲音;那溫暖的胸怀;那令人心跳的唇吻 ......

      沒有被流逝的岁月冲淡,却在心中灼熱又燃起了火焰!   

      然而……然而手中緊握的那張发了黃的船票,慢慢地,慢慢地墜落到地上 ......

      物是人非!往事随风飄向了九霄云外 ......

      世事无情,昨天只可回憶,却无法重演 ......

      往亊如烟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