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屿

生活积累,观察身边,了解未知!
正文

写在美国独立日

(2022-06-27 21:58:50) 下一个

     最近走在路上最亮眼的要数路灯上的美国旗了,独立日要到了,于是街上国旗布满显眼处,超市里也会看到带有国旗色彩的商品也纷纷上架,围巾,桌布,纸盘等都各有特色,看后真有些爱不释手,要不是囊中羞涩真想都买回来。                                                     美国人的独立日也就是建国日只是叫法不同而已,这样的日子从政府到民间都很低调但又是那么纯粹,记得刚来美国时赶上独立日,中午看到对门父亲带着一家老小拿着国旗在小路上排成一队乐乐呵呵的走,那位父亲年长举的国旗比较大,后面的其他人拿的相对较小,尤其是最小的手里的那面小国旗只有手帕的大小,看那孩子却是一脸正气,由于好奇我就跟着这一家人走了一段路,心里不得不佩服这为父亲的爱国主义教育实际到位,从发起家庭游行小队到走在街上,是怎样的心里路程和动员工作才形成队伍的?总之这种行为在孩子成长中是非常难得的,爱国和爱生活联系在一起,看这之队伍回来的时候还是那么有形,虽然天气很热,却没见一家老小有一丝疲惫,倒和出们时一样精神饱满有说有笑,反到是把我看傻了。我脑中的爱国教育都是那么轰轰烈烈,没有个人行为把爱国运动运用到生活里,想象不到如果有一家这样的出行会是怎样的风景~                             

      我喜欢 琳琅满目的带有美国国旗特色的商品,一次朋友送一条国旗图案的围巾给我,觉得那条围巾是我众多围巾中最好的一条,戴上看起来是那么有气势,不觉想起来一次看美国人穿一件国旗图案的背心,便问他这样穿会有什么样的心情?他抖抖肩膀淡淡的说我很美国啊,就是这样简单的形式让我倍感钦佩。是啊!很美国,此刻就能诠释美国人对国旗的敬畏,并把爱国旗带入生活的点滴中,也是他们热爱这个国家的体现。                          去过一些美国家庭都能看到带有标志性的国旗物品,大到门前挂的国旗,小到角落里的小摆设,无一不体现出他们对这个国家的热爱,爱国是件简单的事,但能刻到心灵深处也着实的不容易,能有如此境界那将是何等的体会和荣耀~正因为有众多热爱这个国家的人民,才有如此强大的美国,无论发生任何事美国总是能重新站起来,祝福美国~美利坚会更强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浪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那一定很可爱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星期我家狗狗穿着国旗裙,带上国旗帽出行,人们都乐,夸她cut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