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蓝小诗

作者简介: 作者紫若蓝,定居美国,职业女性,喜欢写诗。有原创中英文诗歌,散文,翻译和摄影作品发表于国内外报刊,微信诗歌平台,偶有获奖。希望我的作品给你带来清新温暖和一些思考。
个人资料
正文

疫情期间的幸福时光

(2024-08-07 13:06:36) 下一个

美国新冠后记随笔:疫情期间的幸福时光

/紫若蓝

序言:美国新冠后记随笔收录一些我在新冠疫情期间写的,没有收录在新冠日记里的随笔,记录了新冠日记期间之外的生活花絮。

幸福时光

10/30/2020

我们上次盛装聚餐还是春节期间。那个春节的狂欢,不过是几个月前,现在想起来就好像是隔了几个世纪。谁能想到那次雪地一别,同在一个小镇的我们,却被迫沦为被病毒分隔幽禁在自家屋檐下的天涯沦落人呢?

这漫长的2020年,整个世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其间的惊险唏嘘在每个身临其境的素人身心之间烙下刻骨燎心的烙印。病毒前病毒后好像是一个分水岭,一个无忧无虑的时代被画上了一个生硬的句号,我们从此走进了历史转折点,步入一个不可预测的未来。

不过今天终于和美丽俏佳人约出来吃了一顿墨西哥大餐。几个人不约而同穿上高跟鞋在还显空荡的餐馆妖冶一餐。 无论世界如何变化,我想有好姐妹一起扮靓,也是几世修来的渊源!感谢你们!

新年碎语

12/31/2020

2020 年总算快过去了。这样的一年的确有很多值得牢骚几句的事情。不过也是有失有得吧……

想起来,这样一个让人发魔眩晕的一年,我们偷来难得的时光和出巢的孩子朝夕相处,和家人相爱相杀;我们一下子拥有这么多独处的时间,得以去野外公园里走了很多的路;不是这样封城锁国的一年,我不知道我是不是会重新拾起吉他,拿起画笔,不为逐梦,只为养性;虽然今年不能出门旅行,却有了机会闭门探索内在未知的世界!

虽然我不希望重温这样的一年,但也许2020年的意义就是让我们看穿岁月静好的雾霾,明白生活的核心和重点。

2020年终于要成为历史,但愿新年带给我们新的希望

今天有点疯……

4/21/2021

我这周打了新冠疫苗,今天我终于去健身房跳Zumba去了。这是一年以来第一次跳舞,遇到很多以前一起跳舞的老朋友,心情大爽。

跳完舞,我又去游了泳。从十一月到现在,每周坚持游三四次。其实说坚持有点勉强。因为我实在是想去游泳。在我自己琢磨观察和油管视频的辅助下,我基本拿下了自由泳和仰泳及格证书,而我的蛙泳也出神入化到小鱼的感觉了。对我这条怕水的笨鱼,已经很不错了。当然我还要为去深水区和去大海潜水这样漫长不可能的目标而努力下去!

今天我以外实现了一个我从来没有奢望过的游泳梦想。我小时候看“大西洋底来的人”里的麦克在海底自由自在的豚泳,后来又在奥运会上看到麦克菲利普斯换方向时的豚泳觉得他们就像人鱼合体一样。对我这样缺乏协调性、在水中没有安全感的人来说,能学会游泳就很好了。我对麦克菲利普斯自由自在的豚泳就没有奢望过。偶尔想试一下,我的整个身体僵硬得不知如何是好。今天我又尝试了一下,居然让我找到了自由自在的人鱼感觉,即省力又快捷。不再害怕紧张的人像美人鱼一样遨游水中,有片刻自在惬意的悠然。

达到没想达到的境界,也是人生一件快事吧……

美丽是一种态度

11/5/2021

在家上班一年多,天天素颜躲在镜头之外,职业装都在衣橱里闲置放长假。今晚难得有机会和好姐妹一起盛装出去吃顿饭,结果还一波三折,最终还是在甜酒佳肴和美颜相机的助兴下度过了开心美丽的一夜。

美丽是一种态度,无论岁月如何流逝,我们还有美颜相机,女人还是要定时活血复活一下的! 谢谢美丽的朋友给我如此自我感觉超嗨的美丽之夜! 爱你们!

最近的心情

11/8/2021

星期一的早晨,雷打不动出去跑了一圈,抓拍了几张小区迷人秋色的照片。

十月老下雨,而且骤然降温,我有点偷懒,没怎么出去跑步。周末和女友吃饭聊天,身材完美的丽说她每周跑五次,每次至少跑5K,今天在她的激励下,毅然决定出去跑了一大圈,跑完以后甚是自豪! 不过,虽然偶有偷懒,但这几年也是一直坚持跑步,可以说99%的星期一我都出去跑步了,多少给孩子做了个小小的榜样。劝诫他们锻炼,也无需被当作不受待见的唠叨说教了。

周五我从附近大学接儿子回家,顺便去附近公园转了一圈。儿子回家还给我割了草。我进入了厨师模式。上周末去隔壁小城看女儿,在她的城里被某位前总统称为最美的一条街上走了一圈。 孩子长大了,现在我只求默默奉献,不再问东西南北啦……

领导去欧洲前,我们在小镇关了快两年的芭菲店搓了一顿。生活按部就班,能快乐且快乐,能跑步就可以开心。感恩这样的秋天,愿众生健康,愿世界和平!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紫若蓝文学城博客链接: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9242/

海外原创论坛链接:https://bbs.wenxuecity.com/origin/1137322.html

若蓝小诗油管频道:https://www.youtube.com/@lorenpoetr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多谢花姐,问好!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赞!乐观心态积极向上!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美菲,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1

同赞!:)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问好可可!年纪越大,积极向上、自由美丽就越是唯一的选择:-)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赞若蓝的积极向上和自由美丽的状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