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蓝小诗

作者简介: 作者紫若蓝,定居美国,职业女性,喜欢写诗。有原创中英文诗歌,散文,翻译和摄影作品发表于国内外报刊,微信诗歌平台,偶有获奖。希望我的作品给你带来清新温暖和一些思考。
个人资料
正文

诡异的巴黎奥运和美国体坛怪相

(2024-08-03 12:12:14) 下一个

魔幻时空之诡异的巴黎奥运和美国体坛怪相

8/3/2024

文/紫若蓝

今年的怪事真多,川普遇刺、拜登退选接踵发生,也算是百年不遇了吧,举世瞩目的巴黎奥运又出了一个“千载难逢”的幺蛾子。 7月26日,周五晚上,奥运开幕式别出心裁以塞纳河为背景,以游轮为舞台揭开四年一度的体坛盛会,本应老少皆宜的奥运舞台却把穿着奇装异服、不男不女、群魔乱舞搬上了舞台,不堪入目的细节,网上不少人点评,这里我就不多说了。

法国人把低级趣味抛进肮脏的莱茵河当众游街也就罢了,更奇葩的是他们还用同性恋变性人模仿基督教最后的晚餐,用肥胖的模特冒充耶稣,激怒了基督徒。有基督徒呼吁抵制奥运,有赞助商撤下广告,退出奥运。说巧不巧,奥运开幕式当夜巴黎遭遇停电,整个城市陷入黑暗。有人说这是巴黎奥运嘲弄神的报应。我不是基督徒,但我相信巴黎停电应该就是报应。

巴黎奥委会不得已出来道歉,可是美女发言人道歉不足,诡辩有余。她说激怒基督徒的表演与最后晚餐无关,而是来源于希腊神话。不管怎么说,以所谓包容为幌子的下流表演彻底扫光了我想看奥运的兴趣。

以前我也追过奥运会菲利普斯游泳、体操比赛,但自从那年奥委会背书彭帅事件,还有谷爱玲换国籍参加奥运后,我就对奥运兴趣寥寥了,东京奥运我也没怎么看。今年听说久病缠身的席琳迪奥(Celin Dior)会在奥运开幕式上表演,本来还有点期待,没想到今年奥运会的底线下降了到令人反胃的程度,真是让人叹为观止啊!

看到下面提到詹姆斯,那我就再说几句美国的体坛怪相吧。先说詹姆斯,在美国被供上篮球神坛,名利双收的詹姆斯2019年为了多赚点球鞋小费,为独裁政府站台出卖香港人权,为了一点蝇头小利而俯首称臣,被人不齿,在美国球场为黒命贵下跪的勇气荡然无存。四年前詹姆斯拒绝致敬美国国歌、国旗,而今年他却堂而皇之地成为美国奥运队的旗手。我不知道詹姆斯和选詹姆斯当旗手的人,谁更可笑……

再说说美国女篮吧。体育发达的美国,女蓝没有男篮那么受欢迎,WNBA甚至常年不能自负盈亏。但美国女篮最近出了一个女版乔丹,凯瑟琳克拉克(Caitlin Clark)。她以一己之力扭转了美国女篮常年空场亏钱的命运。2002年出生的凯特是美国大学女篮的现象级人物,在她有限的篮球生涯里突破了好多男篮女篮合并在以一起的纪录。她打破了保持长达54年的美国大学体育协会史上最高总得分记录(无论男女)和单赛季最多三分命中记录(无论男女)。她突出亮眼的表现给大学女篮比赛带来了许多观众。她大四那一年,爱荷华大学除了两场客场比赛外,其他场次的门票均售罄。她大三时打的全国总决赛收视人数达990万。大四时打的全国总决赛收视人数更是达1,870万,比前一年世界大赛和NBA总决赛中的任何一场比赛都多。媒体称此为“凯特琳·克拉克效应”。

身穿22号队服自带光环的凯特今年以WNBA状元新秀入盟家乡爱荷华队,又创下更多可歌可泣的成就。但就是这样一个以一己之力为女篮球场填满观众,为女篮大幅吸金的现象级明星,却被美国女篮排挤。她们不仅在场上公开暴力攻击她,更让人惊掉下巴的是,比肩乔丹的现象级明星却落选了美国奥运女篮队,引发美国社会一片哗然。而凯特之所以被女篮上上下下排挤是因为在黑人球员占绝对多数的美国女篮里,凯特是一个白人小女生。她不仅是白人,还是正常的异性恋者。这和黑人、女同很多的女篮有点格格不入。有媒体甚至说凯特吸金现象是因为美国观众喜欢白人球员、种族歧视黑人球员,也有人说凯特被排挤是美国女篮黑人球员逆向种族歧视白人球员。而NBA很多黑人球星出来为凯特站台,批评美国女篮嫉妒吸金又吸睛的凯特。谁歧视谁我就不多说了,但我觉得美国女篮排挤自己最大的球星绝对是女人排挤女人的最极端、最可耻的表现!

说完凯特,再回头说两句今年奥运最新的体坛怪相吧。前两天奥运女子拳击比赛又上演了一出大剧。意大利女选手46秒退赛,因为她的对手太强大。她的对手性别有争议。有人说她是生理意义上染色体XY的男性,有人说她出生就是女性。不管怎么说,这个选手因为XY染色体几年前被拳击协会禁止参加女子拳击比赛。别的我就不多说了……

美国这些年允许男性变女性的变性者参加女子比赛的现象也是越走越远。游泳界有臭名昭著的Lia Thompson。如今还有男性只要想当女性就被允许参加女子比赛,甚至进入女生更衣室和女厕所。 在科技如此发达的当代社会,居然会有如此弱智的现象发生,而且还大行其道,难道我们真的掉进魔幻邪恶的另类空间了吗?

魔幻时空之跪着的NBA和站不起来的詹姆斯
文/紫若蓝
10/14/2020

这真是一个魔幻大选年,多少人面兽心的大咖在照妖镜里露出歇斯底里的原型。热衷在美国黑命贵文化革命中扮演下着跪的红卫兵角色的NBA球员这个周末让往年万人空巷的NBA决赛季惨失了80%的收视率。拥有达拉斯独行侠队、驰骋鲨鱼缸的美国亿万富豪马克库班(Mark Cuban)不思面壁,却在美女主持梅根凯莉的访谈中忿忿然露出有钱就为鬼推磨的底裤。而曾经不可一世的篮球巨人詹姆斯,自从去年为国际市场出场费禁言磕头,今年NBA复赛又一直为黑命贵下跪。我想无论他拿到多少NBA指环, 他既然在2019-2020跪下,以后就再也站不起来了,他注定只能跪仰巨人乔丹的项背。

在这病毒席卷全球、暗流渗透世界的时代,没有文化真是可怕。一不小心就成了纳粹的追随者,文革的红卫兵。有谁会想到曾几何时被乔丹现象烘托晋级神坛的NBA如今会堕落到二零二零年被想媲美乔丹的詹姆斯的无底洞钱包扭曲的深渊里呢?

细想一下,没有飞黄腾达在大是大非的年代是乔丹的幸运,而在大是大非的年代里,没有身处是非之中的凡人俗士,有幸没有陷入被诱惑的境地也是一种福气吧?毕竟亿万富翁都抵不住快钱的蛊惑,多少个零才会有够呢?

后记:美国新冠后记随笔收录一些我在新冠疫情期间写的,没有收录在新冠日记里的随笔,记录了新冠日记期间之外的生活花絮。魔幻时空是我那时写的对当时疫情、时政点评的系列。这些系列我另外补充了后记,记录一下当时情况的后续。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紫若蓝文学城博客链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9242/

若蓝小诗油管频:https://www.youtube.com/@lorenpoetr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彩缤纷北极光' 的评论 : 谢谢五彩极光!周末愉快!
五彩缤纷北极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紫若蓝。

主流媒体,马克龙,哈里斯吹捧的少儿不宜,“政治正确”的奥运会开幕式表演,让人想起了“皇帝的新衣”。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问好花姐!今年奇葩事儿太多太多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这开幕式也是奇葩了,一定载入史册,供后人评说。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谢谢大侠鼓励! 握手,问好!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回复。既然已经有球员去过六次了,为什么不给年轻人一个机会呢?而且这个年轻人还不是当之无愧的巨星,还是说不过去啊……WNBA对Caitlin的排挤 is disgusting….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写的好,笔下的观点说出了我的心里话,一针见血~过瘾,将开幕式比喻为:群魔乱舞那是恰如其份一点都没错,为你点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体育人,你们可以选择不看奥运会,但我现在是天天看,因为我更看重的是运动员在运动场上出色的技术,身体素质,和精神的表现。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Caitlin是我们一直喜欢的球员。可以说她的球我们看了很多场。后来她为Indiana打球也看了很多。当时对她没有入选美国国家队也感到有点惊讶。后来研究美国女篮的名单才知道很多球员都是多次参加奥运会比赛的球员。而且再WNBA比她更有技术和经验。她还是有机会的。这和白人和黑人球员没有什么区别。目前代表美国国家队比赛的Breanna Stewart, Sabrina Lonescu和Diana Taurasi都是非常出色的白人球员。Diana今年都42岁了,代表美国队参加过五届奥运会。今年是第六次。所以说Caitlin还有机会。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可可问的真好!我也在纳闷!握手,问好!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看,电影也不看,奥斯卡也不看。
真不明白,这所有的所有都是为了极少数人的利益和口味的,为何能搞得这么大?为何可以从幼儿园就开始洗脑?符合人性的朴实的价值观是如何失去教育、宣传、娱乐、体育等等的阵地的?是因为沉默的大多数吗?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工匠' 的评论 : 握手,问好:-)
硅谷工匠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从谷爱玲换国籍以后,基本就知道这些人都是装。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小镇' 的评论 : 谢谢光临和鼓励!

***^

北美小镇 2024-08-03 15:25:56

回复 悄悄话 赞!这些极左已经发展到反人类的程度了,但是他们的好日子也不会长了。物极必反,长期扭曲的反社会行为,一旦反弹的后果很可怕。我更担心到时候会变成极右,也不是好事。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谢谢蚂蚁光临!握手!
****
大号蚂蚁 2024-08-03 15:59:27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民主党的人见小利而忘大义,人类文明的延续。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egetables' 的评论 :
哈哈,是我搞错了,谢谢光临!

****
vegetables 2024-08-03 16:28:17

回复 悄悄话 主党的死忠亮亮妈妈暗搓搓地找了个最无关紧要的小事来澄清事实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更正。对Caitlin 现在是Indiana Fever 队员,上大学的时候在爱荷华大学的球队。
vegetables 回复 悄悄话 主党的死忠亮亮妈妈暗搓搓地找了个最无关紧要的小事来澄清事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Cattlin Clark去了印地安娜职业女篮队。不是爱荷华。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民主党的人见小利而忘大义,人类文明的延续。
北美小镇 回复 悄悄话 赞!这些极左已经发展到反人类的程度了,但是他们的好日子也不会长了。物极必反,长期扭曲的反社会行为,一旦反弹的后果很可怕。我更担心到时候会变成极右,也不是好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