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蓝小诗

作者简介: 作者紫若蓝,定居美国,职业女性,喜欢写诗。有原创中英文诗歌,散文,翻译和摄影作品发表于国内外报刊,微信诗歌平台,偶有获奖。希望我的作品给你带来清新温暖和一些思考。
个人资料
正文

魔幻时空之川普遇刺和拜登退选

(2024-07-26 13:52:33) 下一个

魔幻时空之川普遇刺和拜登退选

/紫若蓝

7/26/2024

七月十三号,两周前的周六,晚饭后,我正准备去遛狗,迎面看到面色凝重的先生从他办公室匆匆出来,严肃地对我说:川普遇刺了!他说了好几遍川普在宾夕法尼亚州,他狂热的MAGA大会上有人向他开了枪!我听后震惊不已,整个人都懵了,不知道他在说什么。我反复问了好几遍才反应过来,意识到先生说的是川普在光天化日之下,被人在附近仓库的房顶,居高临下开枪射杀。 我的心一下子沉重起来,赶紧问川普是不是还活着。听到川普因为在千钧一刻意外转头而大难不死,逃过一劫,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我接着出门遛狗,看到附近邻居在他家车库外和另一个路过的邻居窃窃私语。我走过去和他们打招呼,发现他们正在讨论川普遇刺的新闻。他们说拜登的特勤局之前曾经多次拒绝给川普增加特勤保安的请求。他们不仅拒绝了川普,还拒绝了今年独立总统候选人肯尼迪家族的后裔罗伯特肯尼迪的安保请求。我和他们小聊了一会儿,心情沉重地离开了。离开前我说了一句,今年可能会有大事发生。但话说回来,在这危机四伏的世界,战争的火苗四溢,大有星火燎原之势,世界最强大的美国前总统、现任总统候选人遇刺难道不就是一件弥天大事了吗?

川普大难不死已经是万幸了,本来是瞄准他的头颅的子弹在他意外扭头的瞬间,彭彭的枪声,擦耳而过,血花四溅。子弹刚刚呼啸而过,满脸是血的川普,不愧为人间强人,刚刚与死神擦肩而过的川总,在被蜂拥而来的安保压倒在地的片刻,居然还站起来,在星条旗下,振臂高呼:战斗、战斗、战斗!川普瞬间成为一代传奇。那天所有人都在说2024年的大选一枪定音,非川普莫属了,就连一代奇才马斯克都为之动容,当即站到川普阵营,并且豪捐每月四千五百万美元助选。我想马斯克一定是被振臂高呼的川普镇到了吧!

川普遇刺让整个世界舆论哗然。一方面大概百分之九十的人都被川普的英雄本色而折服,另一方面,百分之九十的人对美国特勤的无能而愤怒,还有很多人,包括我在内认为特勤局参与了刺杀川普的阴谋。说巧也巧,拜登在总统遇刺的前一天,还说要把川普放到靶心(Bullseye),这也太巧了,很难让人不怀疑。

难以置信的是刺杀川普的人是一个带着眼镜,稚气未脱的二十岁的白人大男孩,在众目睽睽之下挎着步枪爬上射程距离之内的仓库的房顶,甚至有警察还和他短暂对峙,特勤局保安居然在杀手开枪之前没有采取任何行动,不仅没有采取行动阻止杀手开枪,也没有采取行动让川普离开“靶心”。后来特勤局长出来说,那个仓库房顶之所以没有枪手在上面监控,是因为仓库的房顶有坡度,对保安不安全。她家保安也够娇气的啊,真是滑天下之大稽啊!

既然说到特勤局长,那就多说几句吧。拜登任内的特勤局长名字叫金伯利奇特尔(Kimerley Cheatle)。据说她是拜登夫人的闺蜜,当拜登夫人是第二夫人的时候,金是拜夫人的保安。后来离开特勤局去百事可乐当保安局长两年。拜登当总统后,第一夫人推荐她领导特勤局。

前两天金伯利被国会传训,在当今美国民主党、共和党极端分裂的状态下,两党议员对采取老赖策略、顾左右而言它的金伯利可以说是同仇敌忾,把致力增加特勤局女性安保比例的女局长翻炒煎熬得灰头土脸。本来明知犯下几十年最大失败还不肯离开工作岗位、立誓查个究竟的女局长,散会后就立马辞职了。我在推特上没有看到一个为她说好话的人。不知道她是替罪羊还是同谋之一。有意思的是她名字里还藏着一个骗子(Cheatle)。

说完川普遇刺,再说几句拜登退选吧。川普遇刺封神之后,老迈的拜登出来批评了政治刺杀的行为。有趣的是他给川普打电话,问川普为什么在关键时刻突然扭头。他这么一问也真是有点诡异,让人浮想连篇。他这个私人对话,是川普私下传给肯尼迪,后来被肯尼迪的儿子透露出来的。

川普在拜登说把川普放在靶心的第二天遇刺,川普挨了一枪,却意外击垮了拜登。拜登随即染上新冠,主动隔离,然后一直被主流媒体力挺好几年老当益壮的拜登,他皇帝新衣遮盖下的老迈不堪迅速被民主党全党诟病。拜登在反复强调他那也不去之后,还是大江东去,犹抱琵琶、欲退不退的拜登,终于忸忸怩怩地发出一纸声明退选。就在他发声明之前,爱笑的副总统一脸兴致勃勃、人生巅峰一般出现在某个活动上,让人看得好笑。拜登退选后,副总统哈里斯据传连夜创纪录募捐到八千万的善款,民主党上上下下志在必得地振作了起来。前两天拜登终于露面正式宣布退选,号称传棒给年轻一代。跃跃欲试的女副总统马上吹捧称话都说不清楚、智力下降得让人堪忧的拜登是现代史上无人可敌的最伟大的总统,让人听为观止!

说完拜登退选,再补几句川普遇刺吧。FBI和特勤局还在调查,没有什么特别惊人的信息传出来。光天化日之下的刺杀,虽然没有杀死川普,但还是有人失去了生命。刺杀川普的子弹打死了一个保护家人的消防员,击伤两个川普MAGA支持者,而杀手也在他开枪后被另一个房顶上的特勤局的阻击手迅速击毙。

川普遇刺两周后,在遇刺视频比比皆是的高科技社会,我在网上居然看到有人说川普遇刺是假的,是川普表演出来的。一直相信口齿不清的拜登老当益壮也就罢了,居然会有人不相信川普真遇刺了,也是让人无语啊!好吧,这诡异的2024年大选先说这么多吧……

下面是2020年大选前后,我写的几篇有关当年竞选的随笔。今天再看那年大选量子纠缠的焦灼,那时又有谁想得到2024年的大选居然比2020年更加起伏跌宕、更加血腥焦灼呢!

魔幻时空之大选前夜的量子力学
文/紫若蓝
11/2/2020

大选前夜,早早上床,准备明天一早起来去投票。睡觉前放狗去后院,看着夜空挂着一轮皎洁明月,月光清凉对这世纪大选无知无觉。明天月亮依旧会重上枝头,将会照着怎样的世界呢?

谁当选,日子还是要过的。我最近常听油管上量子力学的视频,来平静我大选焦虑。那些即简单又复杂、试图解析宇宙真理的物理理论,在我似懂非懂的眼里即玄妙又浪漫。常常让我能够摆脱2020年层出不穷的烦恼。

可是也有几个物理理论让人不置可否地焦虑。比如物理原理里有一个铁板钉钉的不确定性理论。这个理论好像已经被爱因斯坦这样的超级大咖确定无疑了。不确定理论是说在速度和位置两者之间你只能知其一,不能知其二。也就是说,如果我知道你有多快就不清楚你具体在那儿,反之亦然。

另外一个让人焦虑的理论是热动力原理里的复杂随机的系统最终趋向混乱状态(chaos)。也就是说混乱状态终将是大势所趋。

另外量子力学里还有量子纠缠的概念。这个概念是说两种逆袭的波一旦相撞,就将永远纠缠不清,即使他们分别跑到宇宙尽头,也无法摆脱彼此。也就是说,这左右之争是没完没了的。我以为大选结束就能松口气了,量子纠缠是不会放过我们的。

好吧,放过自己吧,既然在这个不确定的世界,混乱和纠缠是注定的,那么好好睡觉就是最好的选择,晚安……

魔幻时空之美国大选和一只名叫薛定谔的猫

文/紫若蓝

11/4/2020

大选夜,好在我提前睡觉了,没等结果。没想到一觉醒来,还没有权威结果。

今年的选举真是过山车般的魔幻。佛罗里达明明遥遥领先,媒体迟迟不肯给川普,弗吉尼亚电视屏幕上明明是川普领先,媒体早早就给了拜登。德州和俄亥俄泛红泛蓝不可开交。宾夕法尼亚早早就不肯点票了,有人说川普已经七百万胜出,州检察官说绝对不会让川普赢。威斯康星和密西根红蓝不定。而最催悲的大概就是押宝吃瓜的赌徒了吧,据说押宝曲线一天之间出现180度的翻转。不知道现在谁是赌徒的真爱?

一觉醒来,发现大选居然出现了量子力学多果并存的结果:一只名叫薛定谔的猫可以同时活着和死着。是死着哦……

一场大选一幕大戏,在这星期三的早晨,看过所有的平台媒体,没有发现统一答案,却处处都是统一的思想,甚至谷歌都不值得信任。这是不是一场噩梦。

这场没有确定的大选让我们可以确定的是不论谁赢,我们都输了!

水深火热
11/4/2020

这样的水深火热也是不二无两,让人无可奈何了。这场选举不论谁赢,都注定了有人欢喜有人要跳楼。不管美国是红是蓝,谁黑谁白也勾勒出了轮廓线条了。怎么说日子都要过,现在我给世界上50%注定了要深陷水深火热的同胞找几条活路:

1, 深呼吸、深呼吸、深呼吸
2, 出去走走路、跑跑步
3,双十一黑五快来了,买买买
4, 如果钱不够,安心上班
5,melatonin, melatonin, melatonin
6, melatonin, melatonin, melatonin
7, 退群,出微信
8,寄情山水、吃吃喝喝
9, Take it easy every one

不论谁赢,量子纠缠是没完没了的,你以为你赢,你就输了……

后记:美国新冠后记随笔收录一些我在新冠疫情期间写的,没有收录在新冠日记里的随笔,记录了新冠日记期间之外的生活花絮。魔幻时空是我那时写的对当时疫情、时政点评的系列。这些系列我另外补充了后记,记录一下当时情况的后续。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紫若蓝文学城博客链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9242/

海外原创论坛链接:

https://bbs.wenxuecity.com/origin/1136724.html

若蓝小诗油管频:

https://www.youtube.com/@lorenpoetr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共产党以民主党的身份,或者说有共产主义理想的民主党人,解放了美国。
为什么加州人选民主党?一来是被洗脑,二来是被操控,三来是加州的世界流民太多,流寇习性,没有长远扎根的打算。尤其是表面热闹,实际空虚的都市贫民,自力能力和环境都极差,更不得不指望大政府。
Lotus980 回复 悄悄话 特别不能理解加州还有人选民主党。。。。。。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问好可可,祸害加州,也会祸害世界,惊心动魄的时代!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祸害加州的,即将祸害全国。无语了。
别的不说了,希望今年点票不要出幺蛾子。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赞若蓝的时事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