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蓝小诗

作者简介: 作者紫若蓝,定居美国,职业女性,喜欢写诗。有原创中英文诗歌,散文,翻译和摄影作品发表于国内外报刊,微信诗歌平台,偶有获奖。希望我的作品给你带来清新温暖和一些思考。
个人资料
正文

小狗Lexi ~1

(2023-05-01 06:37:26) 下一个

小狗Lexi  -1

/紫若蓝

 

我家小狗Lexi是中法混血狗,中国狮子狗(Shitzu)和法国的比熊犬(Bichon)混交的颜值基因定制的品种,长得像个标准的泰迪熊一样。这狗也被昵称为泰迪狗。

 

说出来有点凡尔赛,多少让我有点抬不起头,因为她不是我从宠物救助所里拯救出来的,而是我花了五百刀,开车5个小时从临州的农场里买回来的。

 

孩子小的时候总是央求我想养狗。那时领导工作繁忙,经常不着家。而我像典型的中国妈妈一样,胸怀着如今已经落了空的藤校幻想,给孩子们报了各种各样的课外活动,象棋、游泳、跳舞、踢足球、钢琴、小提琴,能想到的都报了。周末总是在奔波的路上,所以我是坚决拒绝养狗的。直到一天看到孩子朋友,我们的邻居家刚刚收养的小泰迪,我的防线彻底破防了。

 

我当天晚上就在邻居家的泰迪店下了单。说当天有点夸张了。应该是不久以后。下订单之前,我又在孩子们踢球比赛的球场上看到有人带了一只金毛宝宝,毛茸茸、软绵绵,直接在我还少许犹豫的心思上盖了一去不回的公章。很快我就下了订单,收养,不,应该是收购了我家老三。

 

说来我也是任性了一点,其实领导是不同意养狗的。 我用孩子当借口有点一意孤行了,不过我不后悔。我也是原小时候的一个宠物梦吧。小时候的北京是不让养狗的,但零星也有人家里养猫。我的朋友家就养了一只大白猫,让我羡慕的不行。那时很少有人养宠物,我认识的同学朋友大多都害怕小动物,一见到谁家养的猫就会尖叫起来。而我一见到小猫,就萌心大发,想抱在怀里,从来没有想过害怕。

 

有一次我放学回家,还在路上捡了一只大灰猫回家。我都不记得怎么把它抱回家的。我把它关在我的房间,妈妈非常生气,也拿我没办法。但后来猫咪闹了一个夜,我也只好把它放出去了。现在想起来,觉得我真的是不可理喻。那只猫在我房间里没吃没喝的,该是多么难过啊……

 

我们去接Lexi回家的时候,是我第一次带着两个孩子单程开车五个小时。当时孩子他爸不在家,我胆子小,上高速跑这么远还是挺害怕的。我是被泰迪的颜值迷了心窍,也是拼了啊……

 

未完待续……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紫若蓝文学城博客链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9242/

若蓝小诗油管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lorenpoetry

海外原创论坛链接:

https://bbs.wenxuecity.com/bbs/origin/1093732.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花花光临我的小驿站。我家Lexi是个小靓妹:)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狗狗好可爱!帅哥?靓妹?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哈哈,她时刻观察着我的一举一动,像个stalker:)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Lexi的眼睛里充满了疑问,看来能成为狗狗中的哲学家:))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雪狗太帅啦!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丹哥,有两只狗最好,可以作伴:)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啊,应该不容易。抬不起头,没有在shelter领养被遗弃的狗吧,实在是太喜欢高颜值狗狗了:)LOL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凡是品种猫狗恐怕都很难从shelter领养吧,需要购买。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狗狗,家里得有至少一条狗!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小狗很可爱哦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亲爱滴呱呱。她的确聪明得不行不行的:)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谢谢绿珊瑚,好美的笔名。她不像teddy bear吗?泰迪也是一种狗的名字吧。这里是说teddy bear:)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大眼睛。不像泰迪呀。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小泰迪,真想抱在怀里揉搓。泰迪智商很高的。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