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蓝小诗

作者简介: 作者紫若蓝,定居美国,职业女性,喜欢写诗。有原创中英文诗歌,散文,翻译和摄影作品发表于国内外报刊,微信诗歌平台,偶有获奖。希望我的作品给你带来清新温暖和一些思考。
个人资料
正文

一周随笔 1~鹅、鹅、鹅

(2023-04-07 16:15:26) 下一个

一周随笔:鹅、鹅、鹅

/紫若蓝

4/7/2023

 

这周有几件小事儿,一直想说出来,懒散的我一直没有动笔,但这几个小事儿如鲠于喉,在我的喉咙舌尖蠢蠢欲动。好吧,那我就信笔说来吧。

 

先说一件我偶遇的轻松小事儿吧。那天我们组供货商的一个小年轻说要开车两个多小时访问我们,希望能和我们开一个现场会。我们在家上班好久了,大家都懒得去公司。可是人家来了,也不好把人晾在我们公司,和我们开网会吧。所以我就定了一个会议室,决定去公司接待一下这个工作勤奋的小年轻。

 

会议一小时之前,我驱车来到公司总部。把车停在空旷的车库里,从车库走出来。我在车库门口遇到一只孤单的加拿大鹅。公司附近有一个不小的人工湖,有很多加拿大鹅定居那里。不知道为什么这只鹅不待在湖边晒太阳,会一个鹅落单在好几层的以钢筋水泥为主的公司车库门口呢?

 

就在我走进公司侧门的几秒内,我看到这个鹅,略微伏下上身,伸长脖子,长着尖嘴的脑袋一伸一缩,我想象着它的眼睛应该是眯成了一条线了。我正在纳闷它要干嘛的时候,它忽然飞了起来,向对面一个穿着黑上衣,背着黑色双肩包,正在向车库走去的高大男士冲了过去。那个男生侧眼看到这只已经飞起来的恶鹅,吓了一跳,赶紧低头,摘下棒球帽子,弯腰曲背,迅速逃进车库里,这才躲过这莫名其妙、突如其来的天降横祸。

 

我在旁边都看傻眼了,又忍不住坏坏地想笑。

那人躲进车库后,我是现场唯一的旁观者。好在这鹅对我正眼也没看一眼,我也就顺利漫步走进公司的侧门。

 

开完会,我从同一个门出来,发现那只恶鹅还在原地守着那侧门到车库的狭路呢。好在它对我没有袭击的兴趣。

 

我听说过鹅是农村三霸之首,也经历过我家后院护犊的公鹅在我们靠近鹅宝时的进攻性。这还是第一次亲眼见证恶鹅无缘无故地欺凌无辜路人的真鹅真事儿呢。我想起那可怜的同事,不觉又坏笑起来。这都好几天过去了,每每想起还是忍不住坏笑莞尔。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紫若蓝文学城博客链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9242/

若蓝小诗油管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lorenpoetr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多谢菲儿来访!哈哈,没想到偶遇霸凌,还偷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个鹅好厉害啊!:)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原来如此啊,我以前给邻居照顾chickens, 我们挺喜欢的。现在他们搬走了。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哈哈,那一定是非常traumatic 经历吧,LOL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很小的时候被鹅追着跑,鹅看见我就追!
elfie 回复 悄悄话 They are being put in a wooden crate with a warmer if in a small batch.
We can have chicken and other poultry here, not a big deal.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好奇它们怎么被邮寄啊,你的生活真是世外桃源一样啊,羡慕!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抱抱南瓜,公鸡也那么霸道啊,哈哈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小时候有过类似经历。当年不知道怎么就得罪了胡同口那家的公鸡,日日拦截我在上学放学的路上。
elfie 回复 悄悄话 I ordered two unsexed goslings from California and they're scheduled to be shipped by July 4th. I heard that geese can guard other poultry and I already have four ducks. So I ordered two goslings and two ducklings. I hope they can help me guarding the duck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