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蓝小诗

作者简介: 作者紫若蓝,定居美国,职业女性,喜欢写诗。有原创中英文诗歌,散文,翻译和摄影作品发表于国内外报刊,微信诗歌平台,偶有获奖。希望我的作品给你带来清新温暖和一些思考。
个人资料
正文

英国茶室和耶路撒冷餐厅

(2023-04-07 10:20:00) 下一个

英国茶室和耶路撒冷餐厅

/紫若蓝

5/6/2021

 

 

我今天要去附近一个小城的朋友家取一个东西,就趁机给自己放了一个小假。朋友家离我家开车一个小时的车程,朋友需要工作,无暇招待我,我有大把的时光可以消磨。

 

在家上班一年多了,想起来也已经很久没有自己开车出门了。我挺喜欢自己开车在伊利诺斯坦坦荡荡的大平原高速公路上行驶,一边听书,一边看着平淡不惊地蔓延至地平线、让我百看不厌的玉米地的风景。对我来说,独自在伊州平原的高速公路上行驶是一种享受,一段可以冥想疗愈的独处的时空,总会令我身心愉悦。

 

我的朋友家的小区坐落于一片树林里,环境幽谧安静。我和她在她家门口小聊片刻。她的儿子新婚,她眉眼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也感染了我的情绪,让我也为她开心不已。

 

从她家出来,我去探访了一个网上搜到的网红小店:小镇里的英国皇家茶室。穿过一片安静的乡间小路,这个美国中西部的英国茶室坐落于一条偏僻小街上的一栋老房子里。茶室门前有一个郁郁葱葱的小花园。多云预雨的午后街上了无一人。可惜的是这个网红小店今天没有开门,让我扑了个空。不过那开着紫色小花的花园,带着些许寂寞荒凉的浪漫情调,却让我觉得也不枉此行。

 

那些紫色的花,我家后院也有几株,我去年和郁金香一起种下的,但我不记得花名了。这种花不受野兔的青睐,在这寂寞的英式花园和我家后院恣意悠然地盛开着,也开进了我的记忆里。

 

离开没有开门的英国茶室,我去Costco买了点东西。然后就打卡另一个网红小店,伊州中部小城里的耶路撒冷餐厅。幸运的是这个门脸不大的小店正在营业。由于还不是进餐时间,也不用排队。餐厅里挂着耶路撒冷的大照片和不少镶着镜框的点赞简报。看来这家餐厅真的是名副其实的网红店。店里的老板也是中东人,菜谱全是让我懵懂的地道中东风味。我点了两个外卖,心满意足地开车回家了……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紫若蓝文学城博客链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9242/

海外原创论坛链接:

https://bbs.wenxuecity.com/origin/1090192.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