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蓝小诗

作者简介: 作者紫若蓝,定居美国,职业女性,喜欢写诗。有原创中英文诗歌,散文,翻译和摄影作品发表于国内外报刊,微信诗歌平台,偶有获奖。希望我的作品给你带来清新温暖和一些思考。
个人资料
正文

罗马游记5: 罗马攻略之罗马的必须

(2023-04-01 10:57:22) 下一个

罗马游记5: 罗马攻略之罗马的必须

文/紫若蓝

4/1/2023

 

上期写了罗马攻略,题目是攻略碎语,絮絮叨叨写了好多我做罗马攻略的零碎细节。回头再看却发现我写的重点是,主攻的是,所谓的罗马攻略,不过是个零星的副产品,凌乱地散落在字里行间的旮旯里。我怀疑如果我高中语文老师看到的话,会说我严重跑题了。

 

从罗马回来已经好几个月了,既然写攻略,那么我就以攻略为重点,把我当初做攻略的收获,结合我们罗马旅行的实际经历,做一个罗马攻略之若蓝的攻略总结,分享给想去罗马旅游的同道人吧。

 

先介绍一些罗马必须去的地方,必须干的事情吧。事先声明一下,这个必须也只是若蓝的拙见,你大可不必太当真,权且一看,仅供参考而已……

 

1、必须去的之一:斗兽场和斗兽场地下行(Colosseum Colosseum Underground Tour

 

罗马必去的地方首当其冲当然是斗兽场,最火的门票就是斗兽场的地下行。这个网站上你可以买到24欧元的地下行门票:

 

https://www.coopculture.it/en/products/full-experience-ticket-with-access-to-the-arena-and-underground-of-the-colosseum/ 

 

我上篇说到斗兽场官网可以买到24欧元的地下行门票,有点疏忽了。其实我们是偶然找到的意大利官方的文化网站找到的24欧元的地下行门票。这个网站是.it结尾。.org的斗兽场网站是:https://www.the colosseum.org/tickets/。 但上面.it的网站更合算,但也有网友说现在这个网站买不到票,也许是因为是旺季吧……

 

斗兽场的门票一般都包括古罗马广场(Roman Forum)与帕拉蒂尼山(Palatine Hill)。网上有很多有关攻略,我就不多说了。如果你时间比较紧的话,这三个地方玩半天就可以了。最好安排在早晨去。斗兽场的门票是有时间要求的。但时间要求只适用于参观斗兽场,古罗马广场和帕拉蒂尼山两天之内没有时间限制。


逛斗兽场、古罗马广场和帕拉蒂尼山大半天应该就够了。如果你时间比较宽裕的话,你可以至少去斗兽场三次,正式参观一次,一大早没人的时候去逛一次,最好是跑步过去,再去看一次夜景。我们不经意之间好像至少路过了五次,够我这个话痨唠叨一篇斗兽场随笔了

 

2、必须去之二:梵蒂冈博物馆、西斯廷礼拜堂和圣彼得大教堂 Vatican Museum, Sistine Chapel and St. Peter’s Basilica)

 

梵蒂冈是罗马的城中之城,意大利的国中之国,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去处。圣彼得大教堂是天主教最大的教堂,天主教徒的皇宫;梵蒂冈博物馆里的藏品富可敌国,西斯廷礼拜堂里应该是世界上最神圣的地方,不大的礼堂的墙壁和屋顶是米开朗基罗呕心沥血了好几年才完成的宗教壁画,所以梵蒂冈可以算得上是到此一游的巅峰之处,自然也是罗马必去的目的地了。

 

梵蒂冈博物馆需要提前买票,西斯廷礼拜堂就在梵蒂冈博物馆里,包括在梵蒂冈博物馆的门票里了。这是购买梵蒂冈博物馆门票的官网网站:Vatican Museums – Official Website

 

我刚刚查了一下,四月的票好像都卖光了,真是惨烈啊。

 

圣彼得大教堂无需买票,但要排队进去。网上的攻略都建议一大早赶到梵蒂冈就不用排队了。梵蒂冈离我们住的地方比较远,我也只去了一次,还没爬成教堂的顶楼。我建议大家可以一大早去梵蒂冈。星期三好像教堂里有礼拜,星期天中午据说教皇有空会亮个相,你可以研究一下如何能够参加礼拜。我刚刚找到一个梵蒂冈的网站,可惜我们去年去罗马之前没有看到这个网站,里面有不少有用的信息,可供参考:St. Peter's Basilica - Useful Information

 

梵蒂冈我们花了大半天的时间。博物馆里的藏品太多了,细细看来需要不少时间。梵蒂冈我建议大家早晨去,留下足够时间排队,去爬圣彼得大教堂的圆顶。我们下午去的,后来就错过爬圆顶的时间了。逛完梵蒂冈,你还可以走到附近不妨一去的圣天使城堡(Castel Sant'Angelo)看看,走路也就十几分钟就到了。这个城堡我以后再介绍吧。

3、必须去之三:特雷维喷泉,西班牙台阶和万神殿(Trevi Fountain,Spanish Stair and Pantheon)

 

 

特雷维喷泉,西班牙台阶和万神殿是罗马到此一游打卡必去之地。这几个大名鼎鼎的景点是免费的,可以一路逛下来。先去喷泉投下一枚给你再回罗马之借口的硬币,打一瓶罗马免费矿泉水,接下来可以步行去罗马假日的公主走过的西班牙台阶,还会路过马可·奥勒留华表(The Column of Marcus Aurelius);从西班牙台阶走到万神殿,要穿过也有喷泉的纳沃纳广场 Piazza Navona);到达万神殿之前还会意外偶遇罗马另一个著名皇帝的神庙哈德良神庙(Hadrian Temple); 我们好像还路过了一个不起眼的小巷的房子上有一个罗马标志的母狼雕像,不过我记不住在那里了,你也不妨留心一下。万神殿后面有一个罗马必须打卡的咖啡厅,名字叫Sant'Eustachio。我是费了好大劲儿才找到这家网红咖啡馆的,在那儿点了一杯意式咖啡(expresso),坐在门口享受了片刻打卡到此一游的暇意……

 

这一路走来,小半天就够了,我应该是来回走了两趟。特雷维喷泉去了至少四次吧,一大早跑步去了一次,晚上应该也路过了一次。特雷维喷泉和西班牙台阶都是罗马大热网红景点,建议你一大早六点去打卡,是晨跑的好去处。万神殿应该白天去一次,晚上去一次,看看万神殿房顶上那一圈蓝天和夜空的区别。网上有关这些景点的资料太多了,我就不一一复述了。

 

4、必须干的事情

 

在罗马必须干的事儿,第一当然是去必须去的地方了。除此之外还有几件必须干的事儿。首先可能你也躲不开吧,在罗马一定要穿街走巷逛逛街。罗马是一个适合走路的城市。景点多在可以步行抵达的距离。从一个景点走到另一个景点,常常会穿过独具罗马特色的胡同,走过风情万种的一个个路边小店,即使不买东西,也是特别享受的过程。

 

另外一个不可错过,在罗马必须要干的事儿就是大快朵颐。意大利美食闻名遐迩,享誉世界,去罗马当然不能错过吃意大利美食了。说到吃,在罗马也必须要吃冰激凌。吃冰激凌,好像也是欧洲旅游文化的一部分了。至于吃什么意大利美食,在哪儿吃冰激凌,那就见仁见智,网上有不少网红推荐,我就不多说了。

 

罗马的中餐馆也是不错的。我们去了两家,都是温州人开的。一个在斗兽场附近,名字记不清了。你在斗兽场附近逛街,在手机地图上查一下,应该不会错过。我们在罗马天天吃意大利菜,有时还真是想吃点暖胃的中餐。这家菜做的不错,我们去了两次。

 

另一个是在火车站附近,我们旅馆旁边,名字叫望乡楼餐厅。这家餐馆真是不错,在我吃过的中餐馆里,国内的也包括在内,这家店也是排在前面的。我们星期一晚上去吃了夜宵,点了几个家常菜,吃得让我念念不忘。第二天星期二,我们临走的前夜,还想再去吃一顿。可惜那天餐馆关门休息了,让我遗憾没有早点光顾这家就在我们酒店旁边的家乡小店。

 

好吧,罗马必须去的景点,必须干的事儿就写这么多。下次分享一下罗马不妨一去的去处,我想去没去的景点,和我的若干推荐吧。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紫若蓝文学城博客链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9242/

海外原创论坛链接:

https://bbs.wenxuecity.com/origin/108945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昨天去看tom cruise 最新的mission impossible, 有一段是在罗马拍的,看着好亲切。罗马值得一游再游:)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刚刚从罗马回来,玩的很不全面。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羡慕,不知道哪年我会再回罗马。。。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罗马攻略,很多有用信息。已经计划了今年的罗马行包括斗兽场的地下行,你那两个中餐馆也记下了!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connection' 的评论 : 多谢分享!欢迎光临我的小驿站!
beijingconnection 回复 悄悄话 梵蒂冈博物馆的普通门票是没有了,但又其它形式的,诸如包早餐和午餐的,价格不一样。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欢迎光临我的小驿站!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梵蒂冈一生必去的地方之一,谢谢分享!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wow,欢迎安娜来访,期待再去罗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前两天我出门在外的时候,这次是Napoli和阿马尔菲海岸线,看到MM的罗马攻略了,你还会再去的,罗马, 一旦爱上了,你会想念。谢谢美丽的MM在我家园留言。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采心鼓励!罗马值得期待!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赞若兰周全亦周到的导游篇!太给力了,等我明年去时就怀揣你这个谱:)

等看下集:))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米2015' 的评论 : 看你旅店住在哪儿吧。我们住在火车站附近,坐大巴去机场很方便。我们没有用过网约车。好像也有火车去机场的。你也可以考虑提前一天搬到机场附近的旅店住?祝玩好!
红米2015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提供买票的网站和其它信息。我们5月初去罗马,现在有个拿不定主意的事,就是我们回美国的飞机是早上7点钟,如果住在城里的话,一大早去机场是不是不方便?罗马的计程车或网约车好不好打?其他网友如有经验也请提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