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蓝小诗

作者简介: 作者紫若蓝,定居美国,职业女性,喜欢写诗。有原创中英文诗歌,散文,翻译和摄影作品发表于国内外报刊,微信诗歌平台,偶有获奖。希望我的作品给你带来清新温暖和一些思考。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疫情日记99: 疫情数据的前世今生,乱世之中的正确姿势

(2022-06-19 22:12:13) 下一个

美国新冠日记-来自小城的思绪 99

/紫若蓝

 

疫情数据的前世今生,乱世之中的正确姿势

 

6/18/2020,星期四

 

今天星期四。一大早天就热了起来。过了几天清凉爽快的日子,如常的六月暑气还是会回来的。早晨我带狗出去走路,碰到邻居特蕾莎,聊了一会儿。她正准备带她家的小狗出去剪头。夏日炎炎的日子就要来了,我家小狗也该剪头迎接酷暑了。

 

特蕾莎两口子和我在同一个公司工作。她们的两个孩子和我家孩子差不多大。老大儿子本(Ben)和我女儿同一个年级,在密苏里州立大学,刚刚上完大三,他以前在高中打篮球;女儿艾丽比我儿子高了一个年级,以前和我女儿一起跳舞,是学校的返校日皇后(Homecoming Queen),  现在俄亥俄州迈阿密大学,刚刚上完大一。两个孩子和我的孩子一样在家上了三个月的网课,他们两个孩子的大学下个学期的计划还没有确定下来,所以还不知道何去何从。

 

儿子今年高中毕业,被伊州大学录取。伊州大学今天发来一篇很长的邮件。说来说去,意思是伊州大学会正式开学,网课和真人现场课结合,看来儿子不用上函授大学了。我略悬的心也可以放下来了。说起大学,我近来听说,不少大学,甚至包括哈佛在内的常青藤大学明年会取消高考成绩的申请要求。取消高考成绩好像是美国大学申请的趋势。不知道这个取消会不会影响亚裔学生申请大学的状况。不过华裔对常青藤的执著和对大学排名的迷恋也是值得思考和反醒的现象。

 

今天我查了一下疫情数据,全世界总病例8,569,985例,总死亡人数456,754;美国感染总人数2,263,651,总死亡人数120,688,加州、德州、佛州、北卡都有上千新病例,新的死亡人数并不多,只有747例。最近北京好像开始采取战时紧急措施防范疑似新发地三文鱼引起的疫情。中文网站上说北京有200人感染,但我依赖的国际网站上说中国只有32例,中国总病例83,325,总死亡人数4643。我们小城总病例245例,死亡人数13例。

 

据亚特兰大地方报纸报道亚市大部分警察纷纷请病假,迅速解雇并起诉温蒂快餐店枪杀袭警黑人的警察的黑人女市长也承认警察士气及其低迷。纽约市传说警察准备在美国独立日罢工。西雅图的警察好像对新自治区仍然束手无策。还有纽约前市长朱利安尼今天在油管上说被黑人杀害的美国警察比被警察杀害的黑人多。

 

另外我在小城报纸上看到市警察局举办了警察反对警察暴力的游行。说起来,早晨开会的时候,我老板发了个《商业洞察》杂志网上文章,说我们的小城是美国疫情之后最宜居的三十个中西部小城市之一。这也要感谢我们城市警察。反正我是不愿意生活在没有警察的城市。

 

第九十九篇新冠日记。从阴郁的三月到明媚的六月,明天就是最后一期了,衷心感谢你与我一路同行。

*******************

后记:

6/18/2022,星期六

 

今天星期六,天气一如既往地晴朗,早晨还有点凉爽,到了午后就又炙热炎炎,空调频起了。我一早起来又去健身房上了力量训练课,课上碰到约我去上课的蓝蓝。这周我跑了三次步,两次力量训练,游了一次泳,跳了一次舞,上了一次瑜伽课,看来我是从四月崴脚锻炼停更的惰性状态中走出来了,人是有惯性的,希望我能持续保持这个锻炼的节奏吧。

 

晚上女儿回来了,我给她做了她爱吃的饭菜,饭后大家一起看了会儿电影。女儿好久没回家了,难得一家人在一起其乐融融。女儿下周就要去欧洲了。

 

我上面日记写到邻居特蕾莎和她的孩子。我前两天早晨跑步还碰到她遛狗。她告诉我她儿子大学毕业在达拉斯找到广告行业的工作,学政治学的女儿刚刚上完大三,暑假在华盛顿实习。

 

上面还提到儿子疫情元年被大学录取,当时他的学校允许学生在家上网课,但儿子还是选择住校接受函授教育。他过了一个非常艰难寂寞的大学第一年,但第二年,大学生活基本恢复如常了。就记一笔吧。

 

转眼就写到第九十九期的后记了,明天就是最后一期了。上面疫情元年记录了疫情数据,那我也记录一下今天的疫情数据来平行比较一下吧:今天全世界总病例544,313,064例,总死亡人数6,340,736;美国感染总人数病例88,569,985例,总死亡人数总1,038,323伊州总病例3,380,095总死亡人数38,410我们县城总病例55,200,死亡人数337例。

 

全球单日新病例巅峰是去年11月到今年二月,奥密克戎是疫情巅峰的始作俑者。据说最近美国出现新病株,并且疫情有所反弹。但这个反弹和二月巅峰期没有可比性,如果真要比的话,大概是珠穆朗玛峰和芝加哥最高大楼的顶层的区别吧。

 

 

我今天没有追踪新闻,无论左看还是右看,新闻都是大同小异地让人沮丧。我想无论病毒多么猖狂,乱世如何演变,锻炼身体,和家人一起看场电影,爱自己,爱家人,相信斜不压正,相信正义终将战胜邪恶才是对待疫情和乱世的正确姿势吧。

 

今天就写到这儿吧,愿上帝保佑女儿下周的考试,保佑她欧洲旅行一路顺风,也保佑我儿子学业顺利,愿上帝眷顾我们一家,也眷顾保佑一直耐心陪我絮叨疫情日记后记的你们,愿我们的世界和平,愿人心向善!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紫若蓝文学城博客链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924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