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蓝小诗

作者简介: 作者紫若蓝,定居美国,职业女性,喜欢写诗。有原创中英文诗歌,散文,翻译和摄影作品发表于国内外报刊,微信诗歌平台,偶有获奖。希望我的作品给你带来清新温暖和一些思考。
个人资料
正文

四月雪

(2022-04-24 18:31:23) 下一个

四月雪

/紫若蓝

4/23/2021

 

春天来了,我家院子里的玉兰、梨花和樱花接踵而开。好像一切就会好起来,就只有阳光明媚的日子在等着我们。可是前两天,却突然下了一场四月雪,把人一下从对春暖花开的期幻带回了斜风夹着冰凌的湿寒无奈中。

 

四月下雪,在伊州中部这个北方大平原并不少见。我记得好像就是一两年前的一个四月下雪的日子,我带着还在上高中的儿子穿过冰雪肆虐、冷风刺骨的城市去吃了一顿温暖的亲子早餐。

 

回首岁月,多少和风徐徐的日子已经记不清了,而四月飘雪的时光却难以忘怀。多年前的四月中旬,有一个雨雪交加的星期天,我至今记忆犹新。那天我一个人一大早开车两个小时去一个陌生的城市去看儿子足球队的比赛。到了球场又背着大包,打着小伞,走过遍布冰泽的漫漫长路,然后站在冰雨寒风中一个小时,湿漉淋淋,瑟瑟发抖地看着一群十三四岁的男孩子们在冰雪泥泞的球场上踢球。他们浑身湿透,奋力奔跑着。过了这么久,当时的输赢已经不重要了,可是那湿淋寒瑟里的不屈不挠却铭刻在了我的心底。

 

生命里谁又躲的过四月雪里的湿寒泥泞呢?每个春风拂面之后的四月雪日都伴随着入心的惊悸和感悟。无论四月雪带来多少湿寒无奈,每个春天还是会踩着发芽的韵脚姗姗而来、扬尘而去。四月会有雪日,雪后总会有阳光,只要心有温暖,四月花,四月雪都是美好时光。

 

今年这场意外的四月雪转瞬即逝,第二天就雪后天晴、阳光明媚了。早晨我带小狗出去走路。刚一出门,恍惚间又看见了漫天飞雪。定睛一看,原来却是晓风袭来的一刻,梨花落樱翩翩飞舞。我愣了一会,四月雪后,落花如雪,莫名感动飘上了我的心头……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紫若蓝文学城博客链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9242/

书香世家论坛链接:

https://bbs.wenxuecity.com/sxsj/91601.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