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蓝小诗

作者简介: 作者紫若蓝,定居美国,职业女性,喜欢写诗。有原创中英文诗歌,散文,翻译和摄影作品发表于国内外报刊,微信诗歌平台,偶有获奖。希望我的作品给你带来清新温暖和一些思考。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新冠日记40:后记二:连花清瘟抗疫神药的过山车

(2022-04-21 14:46:38) 下一个

美国新冠日记40:博客全文链接

美国新冠日记-来自小城的思绪40

/紫若蓝

 

足球冬奥和铁链女的祈祷,连花清瘟抗疫神药的过山车

后记二:

4/20/2022,星期三

 

今天星期三,又是一个阴雨天气,外面断断续续地下雨,密布天空的乌云给人兵临城下、大军压境的感觉,沉重地封堵在胸口上,封堵得让人情绪窒息。

 

这样的天气自然又是宅在家里的日子。我今天和先生的的确确是过着大门不出 二门不迈的宅家夫妻的空巢生活,看着窗外愁云惨淡的天气,再看着风雨欲来风满楼的国际形势,真是被压抑得有抑郁倾向了。不过还好,晚上我谈了会吉他,又画了会儿画,总算稍微平息了一下我躁动不安的心情。

 

今天我来讲讲连花清瘟吧。记得新冠元年我在日记里写到儿子身体不适,有热心读者说要给我寄连花清瘟呢,我当时挺感动。我听说过名医终南山大力推荐这个药,但还是有点纳闷儿,想国内怎么会这么快就有新冠的灵丹妙药了呢?可是又为害怕小看厉害国而有点心虚。

 

后来我看到新闻说瑞典不许进口连花清瘟,说其有效成分就是类似板蓝根的薄荷醇。这个月初又看到城头新闻说世卫组织推荐中药治疗新冠,并且认可连花清瘟对新冠的疗效,我当时心里嘀咕了一下:不知道以谭书记为首的世卫是不是靠谱。

 

没想到这两天连花清瘟的运势急转直下,前两天国内前首富公子手撕连花清瘟,之后又听说国内海归名人北大的饶毅和国内网红医生丁香也纷纷出来狠批连花清瘟。他们说连花清瘟即不能预防也不能治疗新冠,不应该放在上海救援物资,抢用有限的运送重要物资的资源。

 

最近又听说以岭药业只用了15天就成功研制连花清瘟,这两年赚得盆满钵满。在世卫所谓的推荐之后,以岭药业股票大涨;随后被超级网红王公子撕票,股票又跌到谷底。更奇特的是以岭药业这两天又出来辟谣说他们没有说过世卫推荐了莲花清瘟。如果他们没说,又是谁说的呢?世卫到底推没推荐连花清瘟呢?这过山车一样绕来绕去的莲花清瘟看着让人头晕。莲花清瘟的制药人也真是聪明,15天研制成功世界抗疫“名药”,但最近又听说以岭药业出来辟谣说连花清瘟研制时间不止15天。

 

网上又在盛传反撕以岭药业的王思聪好像和美国辉瑞新冠特效药有什么千丝万缕的关系。我也不知真假,也就不置可否了。话说这个辉瑞的新冠特效药据说国内扭扭捏捏终于批准进口了,好像奇货可居价钱上千。我儿子也得过奥密克戎,但除了喝了我的姜汤,即没有看医生,也没有吃药。辉瑞这个特效药我还是国内进口了才听说的。也许是我孤陋寡闻,就记一笔。

 

既然说到药,就说说我一直没有机会说的话题吧。我很早之前听同学说,国内不允许随便买退烧药,买药要实名制,以防百姓掩盖发烧症状,侥幸不去做核酸。最近我同学年迈的妈妈身体不适,在北京不敢去大药店买药,只好去小店碰运气。同学说,如果你去药店买退烧药的话,就会影响健康码,借以督促买药人去做核酸。莲花清瘟是抗议名药,还包括在上海政府发放给食品紧缺的百姓物资里,不知道去药店买连花清瘟的顾客会不会遭遇买退烧药的后果。

 

上面日记里提到新冠元年油价大跌。我这两天发现这里油价在俄乌开战后飙升到$4.50后,前两天有有点回落,降到$3.95。就记一笔吧。

 

这次上海封城的劲爆素材多得让我头晕笔疼,不知道粉红作家六六除了第一手材料之外收集到足够上海封城的素材吗?今天就说这么多吧。愿上帝保佑上海,保佑乌克兰。愿世界和平,人心向善!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紫若蓝文学城博客链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9242/

 

附相关新闻链接:

冬奥记者被保安推搡新闻链接: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2/02/05/11261403.html

徐州八孩母被锁事件继续发酵 网友大呼离谱” | www.wenxuecity.com

谷爱凌的TuckerCarlson链接:

https://youtu.be/ZjeiQ4ZcY8Y

连花清瘟只用15天研发?上市公司紧急回应_新浪新闻

连花清瘟钟南山推售有疗效 瑞典海关禁入指成分仅薄荷醇

以岭药业回应王思聪:从未表示世卫推荐连花清瘟_新浪财经_新浪网

连花清瘟再陷巨大争议,饶毅发文强怼|上海市|上海市|新冠肺炎_新浪科技_新浪网

丁香医生大战连花清瘟 | 科技环境 | DW | 18.04.2022

世卫组织认可中医药治疗新冠疗效 连花清瘟防治获得可靠依据

www.ettoday.net拒去方艙!上海94歲嬤遭「半夜撬鎖強拉走」孫PO文呼救官方回應| ETtoday大陸 ...

 

今天的涂鸦,新手外行不喜勿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