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蓝小诗

作者简介: 作者紫若蓝,定居美国,职业女性,喜欢写诗。有原创中英文诗歌,散文,翻译和摄影作品发表于国内外报刊,微信诗歌平台,偶有获奖。希望我的作品给你带来清新温暖和一些思考。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新冠日记79: 回不去了的职场时光,习拜会里的历史位置

(2022-03-18 21:54:34) 下一个

美国新冠日记-来自小城的思绪 79 

/紫若蓝

 

回不去了的职场时光,习拜会里的历史位置

 

5/29/2020,星期五

 

今天星期五,是我们回家上班的第十二个星期五,天气特好。我早晨出去走了一小圈。外面的空气掺着新割青草的气息。耕耘草坪的夏天辛勤登门入场渐渐浓绿的季节。心事重重的路人呼吸如饥似渴,而平台账号被封,文章被禁的话唠思绪憋屈得喘不过气来。

 

今天上班接到公司领导的长篇邮件,公布了公司阶段性复工计划。我粗略看了一下,大意是下周只有必须工作人员才回公司工作,七月到九月开始试验回归,九月自愿回归。看来这个夏天我们还要待在家里上班。我这个本来不爱在家上班的人,经过两个多月的磨练,也有点害怕回公司上班了。

 

昨天牙医诊所打来电话,确认我今天中午的洗牙预约。我犹豫了一下还是答应了。上午开了两个会,就战战兢兢地有生第一次带上口罩,开车前往。到了诊所,坐在车里,电话报到,然后带口罩的护士出来测体温,填表,然后进去。每年和苏珊约会两次,苏珊是白人,和我年龄相仿,都是话唠,而且还有同龄的孩子,每次聊得都很投机。半年不见,世异时移,她们五月中旬开始上班,她的女儿新年订婚,二月买了婚纱,九月结婚。疫情给他们准备工作带来了很多困难。她问我国内家人的状况,我们疫情的生活,复工的计划,就像两个朋友,谁也没有戒心和隔阂,只是洗牙的时候聊天的确是件奇怪的事儿。

 

前两天我还去图书馆取了预定的电影,图书馆发来邮件告知预定电影准备好了,预定时间是星期二、四下午4点到7点。收到邮件,按时开车前往,图书馆外的停车场小桌列排开,大家开车趋近,工作人员取了预约电影给我,然后开车离开。

 

乔治弗洛伊德事件引发抗议愈演愈烈,黑人生命也有价值的游行示威蔓延到美国各地十七个州,三十多个城市。并且引发局部地区抢劫骚乱。全部涉事警察被解雇,肇事警察已经被捕并被起诉三级谋杀和过失杀人罪。晚上我还看到CNN媒体在明尼苏达现场报道。川总推特谴责暴力,又被推特警察打脸。

 

我听苏珊说我们小城也有人游行抗议。美国警察对黑人执法过激歧视也不是新闻,前两年被曝光了不少。九十年代洛杉矶也发生过一次类似的骚乱,但是全国性抗议蔓延的确罕见。我想在这疫情肆虐,被两个月的隔离失业所困的百姓急躁的脾气需要出口,所以一点即燃了。今年真是多事之秋!

 

今天早晨川总发了一个一字推:中国。下午他在白宫记者会上公开了强硬冷战态度。其中谈到和世卫断绝关系,留学生成了筹码。伤感情的重话就不说了。国内热闻是克强总理公布了六亿人月收入一千元的官方数据。

 

另外我看到半岛国际巨星成龙率领两千电影明星联袂牵名支持两会半岛新家法。其中包括汪明荃,谭咏麟,霍启刚。我看到的网上名单都挺模糊的,还有新闻说有两百万百姓签名支持新法。真好,既然那么多人喜欢,不如公投吧,省的别有用心的人说三道四。我们的留学生也不用被误当棋子了。

 

*******************

后记:

 

3/18/2022, 星期五

 

今天星期五,阴雨绵绵、细雨润无声了一天。早晨我出去带狗小跑了一圈,呼吸着雨中格外清新的空气,跑步人的节奏好像也更加有力了。只是我家小懒狗开始跟着我不情不愿的,好像受了多大委屈似的,直到我掉头回家的时候,她才肯四蹄齐飞,撒欢儿反拽着我追着她奔跑起来。一家的狗一个脾气吧。我家小狗从来都是这个又可气又可笑又可爱的德行。

 

今天我在家懒洋洋上了一天的班,早晨和客户开了一个懒洋洋的会,下午上了懒洋洋的线上课。我看着上面的日记提到新冠元年的复工计划,两年过去了,我还是在家上班,今天已经是第一百+N个星期五了,想来以后我们的每个星期五应该都是在家上班了。

 

按说这也不是坏事,但我却不知道为什么高兴不起来。昨天我去公司开会,有一个同事说新冠疫情是我们这代人经历过的最大的动荡事件。于我而言,回家上班就是其中的一个后果吧。我们还是幸运的,但这个幸运也是有代价的,我们也失去了一个和朋友连接的重要途径。在家上班的孤独也是需要勇气去寻找出口的。我非常怀念在公司楼道里和同事偶遇畅聊的时光。过去职场高光时刻,我们也许再也回不去了。

 

上面日记里写到牙医诊所苏珊女儿的婚礼,很不幸,苏珊的女儿在疫情隔离期间费劲周折终于在九月结了婚,新娘有幸在婚礼上不用带口罩。结果来年23岁在空军服役的女婿就不幸在空军飞行训练事故中牺牲了。新婚的新娘就成了21岁的寡妇,实在让人唏嘘。后来苏珊的女儿一直不肯卖掉两人刚刚建起的小家,一直不能摆脱忧伤。

 

她们的故事还有一些崎岖。苏珊的女儿我就叫她Jackie吧,Jackie的先生是空军飞行教练,就叫他Scott吧。Scott在空军服役有高额的人寿保险,可是他那么年轻,又是新婚,他保险受益人还是他的父母,他还没有来得及更改。出事后,Scott的父母决定放弃人寿保险把那笔钱给了Jackie,因为他们相信那是Scott的意愿。Jackie也需要这笔钱付房屋贷款和学费贷款。但后来又和婆婆在金钱上发生了一些摩擦。

 

苏珊,JackieJackie的妹妹后来一起领养了三只同胞胎短腿种狗狗。奇妙的是本来没想养狗的Jackie偶然发现朋友家新出生的小狗不仅是她们喜爱的品种,小狗还和Scott生日恰好吻合,这也是冥冥之间治愈系的因缘际会吧。

 

说起Jackie的故事,不觉联想起最近海外华人群里热聊的湾区二十年发妻病逝一个月就迅速再婚的渣男事件。这个谷歌达人机关算尽,不顾亡妻情分,驱逐亡妻父母,也是一渣到底了,在网上引起热议公愤的浪潮。这也是一场值得一记的标杆事件吧。

 

今天中美总统在举世关注下进行了两个小时的视频会谈。会谈的结果是习说两国冲突不应该兵戈相见,拜不满中国对俄乌战争的态度,警告中国不要军事援助俄罗斯。中国说反对战争支持和平,但没有说反对俄乌战争和支持乌克兰的和平。白宫发言人说,中国不仅要选择在俄乌战争的位置,也要选择是否站在正确的历史位置上。我想反对战争,反对俄罗斯赤裸裸的侵略就是历史的正确位置吧。就记一笔。

 

说起反对战争,我今天看到世界各地支持乌克兰的视频:有葡萄牙足球比赛观众起立鼓掌支持上场热泪盈眶的乌克兰运动员;有英超联赛球员身披乌克兰国旗;有波兰教徒跪地为乌克兰和平祈祷;有波兰人民在边境上为乌克兰难民儿童提供礼物。波兰在这场战争中表现出来的善良情怀让人肃然起敬。天主教教皇也公开致敬感谢波兰人民向乌克兰难民开放边境。另外波兰的总理还宣布了经济去俄罗斯话的决定。波兰这回站在了历史正确的位置。

 

今天就写这么多吧。愿上帝保佑乌克兰,保佑世界,保佑徐州妈妈,愿世界和平,人心向善!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紫若蓝文学城博客链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9242/

海外原创论坛链接:

https://bbs.wenxuecity.com/origin/1026403.html

 

 附相关新闻链接:

 

拜习会结束 耗时约1小时50 习称美误判中方 | www.wenxuecity.com

https://mp.weixin.qq.com/s/eLY2YxXwCkLwULxssl10IA

波兰人民为乌克兰祈祷:https://youtu.be/iJViPHFm1no

 

葡萄牙支持乌克兰球员:https://youtu.be/bA061IEOXOQ

 

教皇感谢波兰人民:https://youtu.be/63uMoj3YXmg

 

放弃使用俄能源 波兰总理宣布去俄罗斯经济计划” | www.wenxuecity.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