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蓝小诗

作者简介: 作者紫若蓝,定居美国,职业女性,喜欢写诗。有原创中英文诗歌,散文,翻译和摄影作品发表于国内外报刊,微信诗歌平台,偶有获奖。希望我的作品给你带来清新温暖和一些思考。
个人资料
正文

新年祝辞:2022年元旦的自言自语

(2022-01-01 14:55:36) 下一个

新年祝辞:2022年元旦的自言自语

1/1/2022

/紫若蓝

 

岁末辞旧,元旦迎新。翻开2022年日历的第一篇,2021 年就正式进入了历史。昨天我赶在健身房中午关门之前去游了年前最后一泳,晚上一家人吃了龙虾海鲜年夜饭,然后按家庭传统,去看了一场除夕贺岁大片《蜘蛛人》,为我的2021年画下了神清气爽、和美幸福的句点。今天早晨,我以今年第一个连跑带走的5K打开了崭新的一年。如果我说没有什么比冬天清晨的长跑更让人幸福,也许有点言过其实,但冬天跑完步之后脸上溢出貌似青春的红晕和血液里流动的充满氧气的兴奋剂实在是令人陶醉。旧的一年就该这样结束,新的一年就应该这样开始吧?

 

今年的元旦外面湿漉阴郁。天气预报说今天百分百雨雪交加,明后天寒流注定来袭。新年等待着我们的是属于北方的风雪欲来的严寒季节。我叮嘱儿子今天不要出门,避开北方之北雨雪天的危险泥泞;又嘱咐要回学校的女儿安全驾驶,带足御寒的冬衣。我忽然意识到要过好新的一年,首先要安全度过这个已经开始、总是漫长寒冷的冬季。

 

不过虽然今天的天气差强人意,但比去年元旦还是好多了。去年我们这里下了百年一遇的冰暴。就是大雨之中气温骤降,房屋树木被厚厚的冰棱覆盖裹压,导致城里好多参天大树断臂折腰。虽然那冰雕玉刻的风景美轮美奂,却是异常甚至致命地危险。

 

这两年的往事真是不堪回首,2022年的前路好像有了点渺茫的光,可是要回到以前那种繁花似锦的高光时刻,也许我们还要走一段风雪飘摇的年代的冬天吧。这是属于我们这一代未经过风雨的人的年代冬天!岁月蹉跎无归,在时间面前,在时代的脚下,人是多么渺小,有时候又是多么无助啊!

 

我们又应该如何打开这走向冬季的年代呢?或许就是像我叮嘱唠叨孩子们的那样吧:避开危险,预足冬衣;或许就是好好过好自己的日子,和家人抱团取暖;或许就是跑步游泳,在有氧运动中呼吸到足够的氧气;而对爱好文字的人来说,或许多写一些善良诚实的文字,在这年代的冬天,试着播种一些星星点点的温暖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