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蓝小诗

作者简介: 作者紫若蓝,定居美国,职业女性,喜欢写诗。有原创中英文诗歌,散文,翻译和摄影作品发表于国内外报刊,微信诗歌平台,偶有获奖。希望我的作品给你带来清新温暖和一些思考。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新冠日记 15: 从武汉到西安,从休斯敦到北京

(2022-01-11 20:40:50) 下一个

美国新冠日记 -来自小城的思绪15

/紫若蓝

 

从武汉到西安,从休斯敦到北京

 

3/26/2020,星期四

 

今天星期四,又是一个阴雨天。我早晨起来去跑了步,外面湿漉漉的,不过不是很冷,恍惚之间好像还听到了隐隐约约的鸟鸣。公园里的玉兰树上满是花蕾。阴郁的三月就快过去了,四月一来,玉兰花就会开了,春天就会来了。春天来了,病毒也会消失吧?我想是会的。虽然百年不遇的新冠病毒肆虐全球,病毒要走一个过场,在高潮之前百般猖狂,但还是会走到下坡路上去的。我们要小心,我们要耐心,我们也要相信未来。

 

美国今天确诊病例达到86004例,超越了中国和意大利,成为新冠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但是死亡人数是1300。伊州确诊人数2542例,死亡42例。我们小县今天没有新病例。而意大利似乎达到拐点,希望他们的疫情能够慢慢缓解。

 

今天我在网上看到武汉市民在殡仪馆排长队领取骨灰。这真是一个让人心痛的画面。前几天还看到意大利的报纸一天刊登了十几页的讣闻,还有一张有教堂里停放着很多棺材的照片。人间除了生死,还有什么是大事呢?愿逝者能够安息。

 

今天我在我们高中同学的微信小群里看到一个特别暖人的私人的小消息。我的同学说她在国内从小就认识的朋友们从北京买到几百个3M N95 口罩寄过来,让她帮着送到当地的医院去。人间处处是真情。我真的相信这个世界上好人是更多的。

 

我们自己的小家也有一个令人欣慰的小事,值得写下一笔。一家人在家隔离了将近两个星期,今天先生去超市购买必需品。采购到了足够的食品,和纸类商品。 生活还是要继续的,还是可以继续下去的。

 

愿上帝保佑我们,保佑美国,保佑中国和世界上所有遭遇这场新冠病毒灾难的人。

 

**************

后记:

 

1/11/2022,星期四

 

再次读到武汉殡仪馆和意大利的棺材的旧闻真是痛心。西安骇人听闻的清零封城好像还没有结束,最近听说天津又陷入了另一轮围堵病毒的封城状态中。真是为国内的亲人捏一把汗。记得两年前美国超市卖面的货架缺货的时候,我还觉得匪夷所思,那时全民抢手纸,现在看起来就是个弱智笑话。如今国内无预警封城造成民众来不及屯粮屯菜,而面临饥饿的险境,也真是让人无语。

 

我在保险公司工作。我想起上次我们小组聚会时,我的一个未雨绸缪的同事说他在地下室里储备了能够应付至少一两个月的应急物资。我当时还不以为然,现在却觉得也许大家都应该提前准备应急预案和足够至少一两个星期的食品吧。前两天还和先生聊起这个话题。即使不是用来对付封城,也可以应付自然灾害、停水停电的状况。

 

昨天我还在群里看到同学推荐的可囤食品:大米,面、罐头食品、香肠腊肉、方便面、罐头鱼、蔬果干、坚果、水等。我想应该加上足够零食饼干、油盐酱醋吧……

 

我也是有点疯了……

*******************

后记二

 

3/26/2022,星期六

 

今天星期六,是我们在休斯敦的第三天,我们还是沉浸于婚礼的光环里。白天我们在旅店里休整,下午去参加了婚礼后的BBQ聚餐会。下午一走出家门,外面阳光灿烂热烈,温度有点夏天的感觉,我终于体会到了休斯敦和芝加哥的区别。我查了一下我们小镇和休斯敦气温相差了三十多度,我穿着夏天的连衣裙,想着芝加哥的冰点气温,暗自惊诧!

 

休斯敦是美国第五大城市,比我们世外桃源的小镇大得多,比摩登都市芝加哥小不少。休斯敦的交通比较拥挤,这和近几年迅速增长的迁徙休斯敦的人口有关。现在越来越多人在家上班,据说近两年很多华人逃离东西部紧张生活,搬来休斯敦定居,享受德州的轻松自在的阳光。但亲戚朋友也说休斯敦治安也开始下降了。

 

休城带着点墨西哥风味,但还是和其他的美国城市多少大同小异。公路边的休斯敦多少有点芝加哥的郊区的影子。今天我也忽然意识到摩登如芝加哥,居然没有什么立体高架桥。我今天在休斯敦看到的白色立体高架桥,颇有现代感。

 

聚餐在得克萨斯风格的BBQ餐馆。昨天盛妆的嘉宾今天便装而来。卸下礼服的新人穿梭于宾客中,笑意盈盈,幸福满满。我们在聚餐里碰到我亲戚家本地的朋友,居然是北京老乡,一见如故,相谈甚欢。我们聊孩子,聊休斯敦,聊芝加哥,聊北京,聊国内疫情的奇闻异事,聊回国的艰难心酸,聊了很多,聊最多的还是国内,对国内的眷恋,对国内的无奈。离家多年的人,忘不了,也回不去,就是像我们这样的去国N十年的人的共同记忆,共同情愫吧。我今天就记下来相谈甚欢的一段,聊得投机,也是因为经历相似,观点契合。以后我慢慢消化我们聊天的内容吧,因为我们聊的应该也是很多海外华人的真实想法。

 

好吧就写到这吧,愿上帝保佑新人,祝他们幸福美满……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紫若蓝文学城博客链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9242/

海外原创论坛链接:

https://bbs.wenxuecity.com/origin/1028448.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