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根据皮肤颜色来投票是一种深度自卑

(2024-07-31 14:16:08) 下一个

国父们制定美国宪法时,假设每个公民会根据自身的经济背景来投票的。有人简单地根据皮肤颜色投票,是对美国立国精神的侮辱。

而这种种族主义的投票方式,来自于内心根深蒂固的自卑情节。潜意识里认为自己是劣等种族,需要整个群体具有荣光,自己才能感觉扬眉吐气。

我目测当今世界的多种族国家中,只有美国才具有基于个人的最平等的发展空间。我在美国并没有深切感受到系统性的歧视。即使某些缺乏教养的个人流露出一点意思,也都象做贼一样发泄一下赶紧溜走。

种族主义实际上已经成为政治争斗的工具。我不会甘心当某些群体的牟利工具。我只根据自己的价值观和经济利益来投票。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我经历过社会主义,我不想回到那种社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西岸-影 回复 悄悄话 政策上的系统性歧视与社会上的不同,美国有一些其他国家没有的特点,就是有少数族裔,但没有少数民族(除了印地安人)。
而美国客观上有很多不同种族的人。
这就给社会种族歧视提供了基础,因为不存在对于少数族裔来讲的自己族裔占优势的少数民族地区,你在社会中永远是相对少数,你就不得不接受社会的歧视现象。
华人作为收入在美国排名第二的群体,你可以居住在好区,经济差距不大,社会矛盾不大。但对于相对穷的地方,资源紧张,社会矛盾激化,种族就是一个标准,比如川普提倡的部落主义就是例子。
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美国黑人可以发起民权运动,而不是其他种族,不仅仅是因为人数关系,而是黑人是美国社会最受歧视和最容易辨认的群体。
黑人的团结性也是最高的,也是因为肤色。
美国有没有系统性的种族歧视,去网上做一次关于种族歧视的测验就知道了,10个社会中常见的现象,看看你会涉及到几个?
黑人是10个都会遇到,因为这个测验最初就是针对黑人而设计的,华人一般会满足至少三四个,只要超过一个,就表明你是歧视者。
换句话讲,华人在生活中不意识的事情,可能是歧视其他种族的行为。因此,当你说没有系统性种族歧视的时候,很可能是你是歧视者而不意识。
骑猫旅行 回复 悄悄话 国父们规定,黑人和女人都没有投票权。这才是真正的美国立国精神。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社会撕裂啊。
crabtree12 回复 悄悄话 赞好文。DEI把美国各个行业的整体水平都拉低了不少,不知何时能够拨乱反正。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按规矩失败的人,自然不讲规矩。
xyz66 回复 悄悄话 赞博主真诚肺腑之言!如今,美国太多的人 play identity politics to the extreme,不是任人唯贤,而是根据皮肤颜色和性别来选才(且大半是庸才),可笑可怕!
北美小镇 回复 悄悄话 "即使某些缺乏教养的个人流露出一点意思,也都象做贼一样发泄一下赶紧溜走。"这个只适用于命贵以外的其他人。我20多年前刚到美国那会儿,就在校园里走路的时候被一个陌生的命贵迎头狂喷:中国人滚回去!还动手动脚的来拉我,大概是打算趁机零元购。旁边的白人同学阻止了他,但是说:哎哟,你不要介意,他们黑人经历了多少多少不公平,比较激动。我当时就觉得一万头羊驼在心头奔过:什么玩意儿?!美国人都是神经病?那是平生第一次了解美国的政治正确。
victor2020 回复 悄悄话 欧巴马
小土豆_0130 回复 悄悄话 顶一下
半路过来 回复 悄悄话 就算我等不看肤色,别人玩的就是肤色,选上之后也搞肤色政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