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鸣寺樱花

走过的路,路上的景,同行的人
个人资料
正文

Okoboji 的生物硅藻实验室

(2024-08-10 16:46:30) 下一个

《我与Okoboji有缘》

 

我们的一生都是在经历中度过,你无法握住它们,就像流淌的河水,只能让它们从指间滑过,感受过它们的存在,仅此而已就已足够。

 

周末了,磊琢磨着去外面的世界看看,想去Okoboji ,或是去看看一年一度的斗牛比赛。 去Okoboji 开车一个多小时,那里有许多大大小小的湖。 而斗牛活动中最容易扑捉到漂亮的画面,曾经有一张在马背上的少女,就被Lucy 看中画了油画。

 

在我们闲聊中,突然想起了在Okoboji的生物硅藻实验室,就随意地说句,去看看Okoboji的生物实验室吧。

 

 28年前,我在这个实验室里,度过了整个夏天。 那一年有十几位研究生夏天来这里聚集,白天一起去Okoboji不同的湖里采样,处理出来后在显微镜下观察。

 

 著名的淡水硅藻 教授Stormer就是Okoboji人,他出生的地方就在一个湖边的老宅里,没有人居住的房子依然收拾的干干净净的。 他在这一年夏天里来这个实验室做实验。 他是我们这个夏天在这个实验室里的教授,周末他就是我们的朋友,开着他的大车,载着所有的学生去小镇的酒吧里吃个晚饭,然后就去看一场电影,这个夏天也是我看电影最多的一次。那一年出来的新电影几乎都是在这里看的。

许多年过去了,Okoboji的硅藻实验室还在继续,至从离开这里以后,再也没有遇见过这样的教授和朋友了。。。 

我想以后我会再来这里看看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鸡鸣寺过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加油。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這篇文章很有趣,作者鸡鸣寺过客的筆觸幽默詼諧,讓人忍俊不禁。希望未來能看到更多作者的作品,為我們帶來更多笑聲和思考。加油!
鸡鸣寺过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非常幽静的自然之地,我好想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多安静的地方,呆一呆都觉得心静。
登录后才可评论.